中信銀行在英國《銀行家》雜志“世界1000家銀行”排名升至24位

2020年07月09日21: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9日電 日前,國際權威金融媒體英國《銀行家》雜志公布了最新的“世界1000家銀行排名”。中信銀行一級資本全球排名第24位,較去年的第26位上升了2位。

英國《銀行家》雜志每年發布的全球銀行1000強榜單,是國際最主流、最權威的全球銀行業排名之一,具有極高的專業性與公信力。排名原則上使用各家銀行上一年末的合並財務報表數據,從全球2000多家銀行中選出,主要考慮巴塞爾協議中規定的銀行核心資本實力,通過衡量銀行資本充足狀況反映銀行利潤增長和抗風險能力。

在今年的榜單中,中國共有143家銀行進入1000強。中信銀行從2001年起開始參與此項排名,一級資本全球排名已從最初的第318位,上升至今天的第24位,資本實力和資產規模實現了快速增長。

2019年,中信銀行嚴格控制資本消耗,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穩步提升。截至2019年末,中信銀行一級資本充足率 10.20%,比上年末上升 0.77 個百分點﹔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 8.69%,比上年末上升 0.07 個百分點,全部滿足監管要求。

近年來,中信銀行堅決貫徹中央對金融工作的要求,堅定不移地把全行經營發展融入黨和國家建設中,積極踐行國家戰略,發展普惠金融,推進精准扶貧和綠色金融,加大對民營企業、制造業等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中信銀行表示,未來將繼續堅定落實中央和國家重大決策部署,積極服務實體經濟,全面強化風險管理,進一步推動銀行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成為“有擔當、有溫度、有特色、有尊嚴”的最佳綜合金融服務企業。(屈慧)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