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縣社會各界為戰疫志願者獻愛心

2020年07月09日20:5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9日電 7月8日,瀘州市瀘縣經信科技局總經濟師李昂和瀘縣無線電協會瀘縣龍城救援大隊負責人一起將17368元愛心善款和鮮花送到瀘縣人民醫院病房,看望程兵夫婦。

“感謝瀘縣經信(科技)局各位領導、瀘縣無線電協會龍城救援隊的隊友和社會各界的愛心人士,愛心捐款已經收到。是你們解決了我家燃眉之急,對我們這個家庭來說是雪中送炭,謝謝!在往后的日子裡我會在工作之余參加更多的社會公益活動回報社會,將你們的愛心繼續傳遞出去。”當晚,程兵在瀘縣無線電協會龍城救援隊微信群內表示感謝。

據了解,瀘縣龍城救援隊隊員、應急救援志願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火線入黨積極分子程兵,因其妻子於7日5日晚突發宮外孕大出血,被緊急送往瀘縣人民醫院搶救,雖已脫離生命危險,但仍住進了重症臨護室,當晚的搶救醫療費用達1萬多元。

因程兵家居農村,家庭經濟較困難,現因病陷入困境,需得到幫助。扶危濟困是中華民族美德。程兵用行動很好地踐行了救援志願者的理想和宗旨,現身處困境的他,也應得到社會的關愛。經瀘縣無線電協會黨支部討論通過,首先向本協會及龍城救援隊,再向社會各界朋友發岀倡議:伸出援手,幫助程兵同志一家度過難關。

程兵在瀘縣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的時刻,積極主動響應瀘縣無線電協會黨組織號召,從2020年1月28日開始,便義務參加一線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毒和宣傳戰斗達30多天,先后參與了縣人醫,福欣醫院,電子機械學校,城北中小學,工業園區阿斯特、新康意、精工彩、港奇電子,縣人民廣場和花園路周邊辦公樓等多家機關學校和企業,義務消毒作業,因其表現突岀,被上級黨組織作為全省100名抗疫積極分子之一,批准火線入黨,成為預備黨員。

在日常的應急救援訓練與執行任務中,程兵充分發揮自已的焊接與五金制作技術,積極主動地去完成各項任務,不計名利和報酬。特別是在龍城救援隊的基地救援設備設施建設和結對扶貧中,積極義務出工岀力出工具岀技術。(李雲虎 曾佐然)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