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漢花炮廠燃爆原因公布:庫存硝化棉因高溫等因素自燃

2020年07月09日19:38  來源:川報觀察
 
原標題:滾動更新 | 廣漢花炮廠燃爆原因公布:庫存硝化棉因高溫等因素自燃

  記者從廣漢市委宣傳部獲悉,廣漢金雁花炮有限責任公司南豐生產區廠房發生燃燒並引發燃爆后,9日零時35分,省應急廳委派的煙花爆竹協會和煙花爆竹檢測站的專家抵達現場指導處置,並開展原因調查。

  專家通過現場問詢廠區值班人員、觀看燃燒爆炸網絡視頻,結合實地近距離觀測,認定事故系化工原材料庫中的硝化棉在高溫天氣等因素作用下分解放熱、積熱自燃,導致毗鄰庫房內的木炭起火,進而引燃臨近建筑內儲存的引火線發生燃爆。

  事故發生后,消防、公安、應急等相關部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疏散周邊群眾,開展消防救援。經消防、公安、應急等部門連續奮戰,7月9日凌晨4時20分,事故現場明火全部扑滅﹔5時05分,現場處置完畢。為防止復燃,仍留守10人對現場進行監護。事故造成6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4人輕傷。

  據悉,接下來,廣漢市將全力以赴做好調查處置和事故善后工作,全力救治受傷人員,做好受傷人員及家屬安撫,確保群眾情緒穩定﹔加強事故現場管理和安全防控,並及時向社會公布結果﹔全力做好周邊群眾恢復生產生活的工作,對全市煙花爆竹行業進行全面排查。(川報觀察記者 余如波 宋開文)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