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銀行在川推出“鄉村振興·裕農通卡”

2020年07月09日17:1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長寧縣雙河鎮企業服務中心施工點,地坪墊層混泥土澆筑完成。中鐵上海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長寧縣雙河鎮企業服務中心施工點,地坪墊層混泥土澆筑完成。中鐵上海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近日,中鐵上海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宜賓長寧某災后重建項目施工現場,農民工廖學剛領取了自己的銀行卡。“建行裕農通卡,在其他銀行ATM取款也沒得手續費。”他記住了卡片的名字,更記住了卡片的實惠。不到一個月時間,已有4000余農民工在建行宜賓分行辦理該卡。這張品名中包含“鄉村振興”四字的儲蓄卡,是建設銀行響應國家“惠民惠農”號召,依托“裕農通”普惠金融服務點為農民工提供的又一實惠舉措。

今年5月1日,《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正式實施。規范工資支付行為是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的基礎,《條例》堅持源頭預防,是我國首部保障農民工工資權益的專門性法規。作為國有大行在川分支機構,建行四川省分行積極履行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中的金融職能和社會責任,全力配合各地施工項目開立農民工工資專戶,並針對性推出“鄉村振興·裕農通卡”,該卡除具備存取、轉賬等基本功能外,還為持卡人提供“開卡手續費、卡年費、跨區域取款手續費、跨行取款手續費、短信服務費”五項費用減免。與此同時,建行還在施工地附近設立“裕農通”普惠金融服務點,方便農民工在暫無銀行網點的地方就近進行匯款等操作。

服務“三農”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目前,建行四川省分行“裕農通”普惠金融服務點基本實現省內鄉鎮全覆蓋,上線金融和非金融服務功能50余項。以“鄉村振興·裕農通卡”發行為契機,建行四川省分行將進一步推動普惠金融服務精准下沉,為落實鄉村振興戰略、打通農村金融服務“最后一公裡”、滿足農村地區百姓多樣化金融需求貢獻力量。(劉奕帆)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