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四川樂山五通橋段一游艇傾覆 4人被困后獲救

2020年07月09日07:05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岷江四川樂山五通橋段一游艇傾覆 4人被困后獲救

7月8日,岷江四川樂山五通橋區西壩鎮段,一艘游艇因故障發生傾覆,4人被困。在公安民警和群眾的合力施救下,4人成功獲救。

當天中午12時許,五通橋區公安分局西壩派出所接警,在西壩中學附近的岷江水域有一艘游艇發生傾覆,有人被困在水下的艇內。

接警后,民警立即趕到江邊,現場已有熱心群眾參與救援。據了解,當時游艇上一共有11人,有4人被困在水下艇內,包括兩名成年女子和兩名兒童,情況十分危急。

民警連衣服和鞋子都沒脫,直接就跳進了江中。周圍群眾也加入了救援行列,大家一起邊喊口號邊拉游艇。當游艇抬高一些后,就有熟悉水性者鑽進了艇內,陸續救出了兩名兒童和兩名女子。經120醫護人員檢查,4人均僅輕微擦傷,並無大礙。

一名參與救援的男子介紹,該游艇系自稱王某某的男子從成都拉到樂山下水,在事發現場上游不遠處,游艇突然熄火,隨后,一艘摩托艇上前試圖將其拉到岸邊,不料在快靠岸邊時發生側翻,最后完全傾覆。

記者從五通橋區港航部門獲悉,游艇、摩托艇等不屬於海事部門管轄,隻能在相關部門指定的非通航區域等開展一些業務或活動,但事發水域屬於岷江通航水域,這些艇隻未經許可擅自駛入航道。

目前,五通橋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已對該事件進行調查處理。

(封面新聞記者 李昕鋒 丁偉)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