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夏沉醉古風裡

2020年07月08日07:1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今夏沉醉古風裡

  在望江樓拍古風,人與景相得益彰

  草堂裡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相結合,每一個季節就是一幅畫

  新津“漁香荷韻”景區身著漢服的姑娘泛舟荷塘,荷花隨風搖曳,此情此景,讓人仿佛畫中游一般

  昨日,本報啟動了“成都文旅謀新路”系列融媒體互動活動,首場活動向讀者們征集“眼中的網紅打卡地”。征集活動不僅引來了網友們爭相推薦他們心中的打卡地,也讓成都文旅各大機構積極響應,紛紛自薦打卡地。作為中國漢服第一城,成都漢服愛好者雲集。昨日,不少漢服愛好者向本報推薦了他們眼中最美的漢服拍攝打卡地。跟我們一起來“穿越”,好好體會一把成都的古韻美吧!

  精選地:杜甫草堂

  對話詩聖 人文與自然的巧妙結合

  “說到網紅打卡地,我第一個推薦杜甫草堂。”作為漢服愛好者,網友Dawn1573是一位福建茶藝師,來成都工作了2年。她對成都充滿著熱愛。她說,來成都之前,聽不少朋友推薦說“成都好”,讓她對成都有很多想象。來了之后才發現,成都的好,是你想象不到的。

  此次聽聞本報有網紅打卡地推薦活動,她立馬推薦了杜甫草堂。“杜甫草堂博物館歷史底蘊深厚,雖然它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網紅打卡地,但是每個年齡段的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打卡的理由。”她強烈推薦說,作為漢服愛好者,她和朋友常常到杜甫草堂拍照。這裡能夠穿越千年與詩聖近距離對話。堂前詩聖,雕像矗立。當年詩人,公廨之所。經過了千年歲月,成為當代人的精神沃土。這裡絕對是漢服拍照打卡的好去處。亭台樓榭,秋冬春夏,梅蘭竹菊,翠竹蒼鬆,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相結合,每一個季節就是一幅畫。她說,作為茶藝師,這裡還是喝茶、擺龍門陣的好地方。在草堂裡的茶館,一個人,一本書,一壺茶,古木參天,幽深寧靜﹔或約三兩好友,喝茶聊天逛文化館,體驗古人的生活。

  精選地:望江樓公園

  相得益彰 翠竹樓閣讓你入情入境

  “當然是望江樓公園啊!”網名為“長生姑娘”的陳蘭馨毫不猶豫地回答出心目中漢服最佳打卡地。00后陳蘭馨是成都市川劇院的一位青年演員,在平時工作之余,漢服攝影也是她一大愛好。陳蘭馨介紹說,在成都漢服文化越來越濃厚,年輕人穿著漢服十分平常,這裡深厚的歷史底蘊和包容的城市環境給了他們展示的土壤,“我很喜歡穿著漢服,它不僅美麗,同時也傳承著中國傳統文化。”

  陳蘭馨說,自己和朋友時常身穿漢服出行,最愛的打卡地莫過於望江樓公園。“一提到望江樓公園,就能想到那裡亭台樓閣,小橋流水相映成趣。尤其是滿園翠綠的竹子,走在林間小道就有種隔世之美,這種意境與漢服相得益彰。幾乎每天都有來望江樓打卡的漢服小姐姐小哥哥。”經驗豐富的陳蘭馨還分享了一個自己的拍照“聖地”。“望江樓作為主樓確實大氣非凡,錦江景色盡收眼底。不過要說到拍照,它旁邊的小樓是更好的選擇,這樣不但人物入境,還能拍到望江樓的飛檐翹角,雕梁畫棟,人與景更加和諧。”

  精選地:新津漁香荷韻景區

  驚艷時光 泛舟荷塘的你也是一道景

  “穿漢服,來我們新津安西賞荷花!”新津區安西鎮政府黨政辦的湯龍“毛遂自薦”道,“今年夏天荷花盛開之際,漢服姑娘已經成為我們千畝荷塘的一道風景!”

  湯龍對安西的荷塘非常自豪,他說,“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句詩人人都會背,這種景卻不是人人都見過,要有多大的荷塘,才能“接天映日”?才能“無窮碧”?這個夏天,來新津的千畝荷塘你就能找到答案。尤其在這裡,漢服與嬌艷荷花相遇,足以驚艷時光。

  清風徐來,夏荷飄香。身著漢服的姑娘穿過棧道,泛舟荷塘,近距離接觸隨風搖曳的荷花,粉的、白的、含苞待放的、盡情盛放的……此情此景,讓人仿佛畫中游一般。

  湯龍說,今年新津的荷花季專門設有漢服出行日,並為喜愛中華傳統文化的游客准備了各種各樣的古典游戲,如飛花令、射箭、投壺等,以及香囊手作、風鈴手作、糕點手作、釵飾手作等手工制作項目。身著漢服玩起這些游戲,會不會有穿越之感?

  新津區安西鎮“漁香荷韻”景區擁有2200畝荷塘,30余種荷花品種,花期最遲可到9月。這裡正以鄉村振興為抓手,積極融入花漾新津文旅IP,打造“天府荷鄉”農旅品牌,是新津“公園城市+全域旅游”的一次有益嘗試。各種消費場景的開發,讓這裡至少每天迎來4000名游客。

  這些打卡地有沒有擊中你的內心?趕緊拿起手機或相機,來參與我們的活動吧!

  (成都日報記者記者 王嘉 李雪艷 李娟)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