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溫網也惦記東京奧運 費德勒正努力康復中

2020年07月08日09:0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費德勒正在努力康復中

  如果不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而被取消,今天應該是唯一的網球草地大滿貫賽、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正賽第二周的一天。8個溫網男單冠軍得主費德勒在瑞士當地時間周一對溫網表達了“想念”,他表示渴望在2021年再次參加溫網。

  由於膝部接受了今年以來的第二次手術,38歲的費德勒之前已經提前宣布結束自己的2020賽季。“就我個人而言,在同一個地方待很長一段時間是非常開心的,因為我已經有超過25年沒有如此經歷了。”費德勒說,“但我想念溫網,我希望我在正賽第二周的比賽中,仍在中心球場有一席之地。”

  據悉,費德勒的膝部手術獲得了成功,他目前正在恢復當中,每天都在為重新參賽而努力,已經制訂了一個為期20周的體能儲備計劃。

  瑞士天王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給他提供了手術療傷的機會,他現在需要做的是要有足夠耐心,等待重回球場的一天。

  “說起來容易,但其實回歸的路很長,你必須有耐心,而且利用這段時間進行反思。”費德勒還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夠在推遲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上奪得網球男子單打的金牌。(北京晚報記者李遠飛)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