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四川電力全力為高考“護航”讓考生“清涼應考”

2020年07月08日14:3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8日電 (記者陳曦)“決不能因停電影響孩子們高考發揮!”7月7至8日,甘孜州康定四川民族學院臨時高考考點,國網康定市供電公司蔣建堅守在臨時考點,確保考點所有供電設備和供電正常。

  與往年不同,國網四川電力的電力保障工作需要面臨考點變化大、疫情防控形、天氣變化大三個方面的挑戰,高考供電保障壓力不小。針對此形勢,國網四川電力按照一級保電標准,嚴格落實“一點一案”,細化制定了四川省297個考點的供電保障方案。先后開展用電檢查1027次,排查整改隱患514個,配置考點UPS不間斷電源213個。同時,根據各考點需要,集結了336支應急搶修隊、616輛應急搶修車,確保考生放心用電,安心迎考。

  受洪災影響,原甘孜州丹巴縣高考考點取消,所有考生轉往四川民族學院臨時考點參加考試,作為考點保電隊長,蔣建不敢有絲毫的放鬆。不斷對高考考點范圍內的配電櫃、發電機等電力設備展開巡視或檢查,確保所有供電設備運行正常。

  阿壩州13個考點外面,應急發電車、應急發電機和UPS不間斷電源24小時待命。開考前,國網黑水縣供電公司員工阿爾甲正在對黑水中學外的UPS不間斷電源做最后一次檢查測試。“一切正常!”阿爾甲會心一笑,“有了這個,即使發生不可控電網故障,也能做到秒切換不斷電。”2020年,UPS不間斷電源首次在阿壩州11個縣國家電網供區實現全覆蓋,保証高考用電無憂。

  此外,2020年高考推遲7月進行,天氣炎熱,空調成為廣大考生的“剛需”,國網四川電力也多了一項“送清涼”任務。為讓考生們“清涼應考”,國網四川電力共產黨員服務隊和客戶經理提前到各考點現場溝通聯絡,指導應對急劇增加的用電負荷,開辟綠色通道,簡化申請手續,確保全部考點變壓器增容工作。

  成都,超過40個考點有新裝空調或變壓器增容的需求。“教室裡大多隻有電風扇,沒有空調。天氣越來越熱,學校想給每間教室都裝上空調。”高考前,成都樹德協進中學向國網成都城西供電中心遞交了供電容量為630千伏安的增容申請。“工作做晚了些,時間很緊,能不能快點?”受理申請后,國網城西供電中心立即組織工作人員對該學校用電情況進行摸排調查,勘察設計供電方案,僅用3天時間就完成了接電任務。

  國網四川電力表示,做好高考保電工作,是義不容辭的責任。為此,各地電力部門擴大保電巡檢范圍,對涉及高考保電的供電側供配電線路、變電站變配電設備進行特巡,嚴格防范外力破壞。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