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造手機卡:集通信、公交、社保於一身

2020年07月07日08:0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都造手機卡:集通信、公交、社保於一身

科道芯國公司研發的黑晶芯-7芯手機卡(左下方)

  開欄語

  日前,2020年成都市新經濟“雙百工程”企業創新發展交流大會上,2020年成都市新經濟“雙百工程”重點培育企業和百名優秀人才名單揭曉,兩份名單共涉及133家新經濟企業,涵蓋綠色經濟、數字經濟、共享經濟、創意經濟等多個形態。

  這是新經濟時代,“成都造”的一次亮相。從今天開始,成都商報-紅星新聞將走進這些新經濟新業態,探尋一座城市的新動能。

  城市生活,面對不同的生活場景,往往需要使用多種支付媒介,比如地鐵公交卡、醫療社保卡、校園卡等。隨著科技發展,越來越多的場景開發出移動支付平台,但在給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各種各樣單一功能的手機軟件大量佔據手機,同時不斷綁定的信息也帶來了一定的網絡安全隱患。

  如何解決?四川科道芯國主打產品黑晶芯-7芯手機卡,對這一難題給出了答案。

  “芯”技術:多卡合一 方便快捷

  在眾多重點培育企業和優秀人才中,四川科道芯國智能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科道芯國)是其中之一。公司與董事長朱琳琳雙雙入選成都市新經濟百家重點培育企業和百名優秀人才名單。其公司近日發布的黑晶芯-7芯手機卡,正致力於改變現有移動支付的方式。

  據了解,科道芯國所推出的黑晶芯-7芯手機卡,是全球第一顆NANO形態多功能物聯網微芯片組,採用芯片級加密技術,集成了通信卡、地鐵公交卡、醫療社保卡、銀行卡、電子身份証、門禁卡、校園卡、一卡通等多應用,真正實現了用一部手機即可安全便捷地手機刷卡和移動支付。

  “多卡合一,是公司對於未來行業趨勢的洞見。”科道芯國董事長朱琳琳告訴記者,以往手機卡是運營商發的,銀行卡是銀行發的,交通卡是交通公司發的。這種情況下,將多種場景下需要使用的“卡”合為一體,必然成為行業趨勢。同時隨著移動支付到來,我們發現移動支付是一種不可逆的趨勢。“多卡合一加上移動支付,便是黑晶芯-7芯手機卡的來源。雖然表面上是一個SIM卡,但是它復合了多功能,同時也解決了這一個比較大的痛點。”

  黑科技:手機黑屏 依然可刷

  “黑晶芯-7芯手機卡的問世,也將改變現有的移動支付方式。”朱琳琳說,現在移動支付的方式需要依賴於網絡,而黑晶芯-7芯手機卡是將使用NFC的芯片集成到手機的SIM卡裡面,即便是黑屏也可以刷門禁、刷公交、刷支付,刷一切可以近場支付的場景。

  朱琳琳介紹,作為領先的“IC+IT”安全芯片多應用解決方案提供商,科道芯國將致力於成為金融安全移動支付領域新的領導者,以國密技術為基礎,聚焦安全移動支付和物聯網IC終端,在安全移動支付體系裡用“芯”提供更安全便捷的智慧城市數字化生活。(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鄧文博)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