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發現噪聲污染可撥打“12345”反映

2020年07月07日07:54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發現噪聲污染可撥打“12345”反映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臨近考試的這幾日,市民或許都注意到了,整座城市較以往安靜了不少。原來,這是因為市城管委發布了《關於加強2020中高考期間城市管理保障工作的通知》,規定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7月15日期間,全市城市建成區,其中居民生活小區、考生集中食宿點、學校和考場所在地周邊區域將進行重點保障,實行噪音控制管理、市容秩序管理、市政設施管理、城管執法保障以及環境衛生管理。

  記者了解到,重點保障期間,全市將加強保障區域及周邊的噪音控制,重點整治在商業經營活動中使用高音喇叭或者採取其他方式發出高噪聲招攬顧客的行為、建筑施工工地夜間無証擅自進行施工作業產生噪聲的行為。對群眾的舉報投訴案件,特別是夜間噪聲擾民投訴,要堅決做到行動迅速、查處及時。市民若發現噪聲污染影響考生學習、考試和休息,可撥打“12345”熱線進行反映。(成都日報記者 繆夢羽)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