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區法院:落實人大代表“雙走訪”工作 為企業發展提供法律服務

2020年07月07日12:07  來源:雅安日報/北緯網
 
原標題:落實人大代表“雙走訪”工作 為企業發展提供法律服務

  7月3日,雨城區法院負責人一行來到雨城區周公山鎮,開展人大代表“雙走訪”專項工作,調研轄區重點企業復工復產情況,重點收集疫情對本地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造成的影響,征求企業意見建議。

  在雅安市蔡龍茶廠,調研組走進藏茶生產車間,詳細詢問現行茶葉質量檢驗的國家標准對藏茶生產成本、產品銷售等方面的影響。在與該廠負責人座談中,指出當前企業要主動適應國家有關標准,強化宣傳,盡快完成低氟茶葉市場拓展和企業轉型﹔要有戰略眼光,增強雅安藏茶品牌意識,以提高產品附加值和品牌效應,推動企業的長足發展﹔要增強法治觀念,正確運用法律武器解決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遇到的矛盾糾紛,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在雅安市康樂醫療器械有限責任公司,調研組深入口罩生產車間,詳細查看生產加工過程,詢問原材料儲備、生產車間建設、產品檢測、口罩日產數量及企業在生產過程中還有哪些需要協調解決的困難和問題。在與該企業負責人座談中,對企業在危難時期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做好轄區疫情防控物資保障表示感謝,希望企業樹立發展信心,全力提升產品質量,積極開發新產品,努力克服因原材料價格波動等造成的暫時性困難。

  雨城區法院負責人表示,作為市、區兩級人大代表,將切實履行好“雙重”代表職責義務,主動靠前服務,積極向上反映企業所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呼吁相關政策傾斜﹔充分發揮職業優勢,為企業發展提供法律指導和建議,全力支持保障企業正常生產運營,同心協力推動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高忠倩 周公山鎮人大主席團 雅安日報記者 李曉明)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