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永善縣大興鎮發生山體滑坡 四川交投建設參與救援

2020年07月06日19:0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垮塌現場。四川交投建設供圖
垮塌現場。四川交投建設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6日電 今日13:30分左右,隨著一陣轟鳴聲,雲南省大興鎮黃馬路沿途山體發生局部垮塌,導致當地車輛及人員被埋。正在附近作業的四川交投建設沿江高速XJ24合同段員工,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參與現場救援,並第一時間通知當地醫院及110。

經過探察,險情導致一輛過路車輛被埋,隨車兩名人員被困。此次險情,為多日連續降雨引起的山體滑坡,預計塌方量15方。由於公路一側山勢陡峭,坡度較大,隨時可能發生新的塌方。在分析現場險情后,四川交投建設公司3名安全科人員在安全副經理張維翰的帶領下,配合當地政府、黨委、公安機關、醫院,多部門迅速在現場設置分隔帶疏導交通,留出搶險通道、分隔圍觀群眾和投入塌方清理。

14:00,四川交投建設第一批現場救援人員配和救援隊伍,全力搜尋被埋人員,通過機械清表,人員開挖等方式,最大程度避免救援二次傷害。在機械和人工的雙重努力下,經過近1個小時20分的救援,15:20,順利將車內被掩埋人員救出,並送至醫院搶救。經檢查,兩人暫無生命危險。隨后,四川交投建設派出4名人員繼續配合當地政府部門設置交通管制,保証當地群眾通行安全。(彭欽 程呈)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