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月”觀摩會今日舉行

2020年07月06日16: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IVR質量樣板創新展示區。趙瀏煒 攝
IVR質量樣板創新展示區。趙瀏煒 攝

人民網成都7月6日電 由成都市住房與城鄉建設局、金牛區住房建設和交通運輸局主辦,成都興城集團下屬成都建工集團六公司(以下簡稱“成都建工六建”)承辦的2020年成都市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月”現場觀摩會在成都建工六建承建的金牛現代都市工業港1號項目舉行。

筆者從金牛區住房建設和交通運輸局了解到,金牛現代都市工業港1號項目,位於成都市金牛區高新技術產業園西區范圍內,佔地面積約54.44畝,總建筑面積約15萬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積約10.8萬平方米,產業大廈面積約7萬平方米,多層標准化廠房約3.8萬平方米,地下面積約4.2萬平方米(1026個車位),立項總金額8億元。建成后分別形成兩棟高層產業大廈及四棟多層標准化廠房,主要涉及電子信息、醫藥健康、智能設備等產業。該項目由成都市金牛城市建設投資經營集團有限公司開發,是金牛區今年首個現代都市工業標准化廠房項目,也是北京聯東集團即將參與招商運營管理的第1個項目。建成后,金牛區將其打造成為有明確產業導向的科技園中園,成為彰顯金牛高新園區發展形象的重要載體,形成高端產業發展引擎,體現主城區“中優”成效,持續推動金牛區產業升級。

會后,成都建工六建項目部負責人帶領大家參觀了企業安全文化建設長廊、安全管理展區、智慧工地展區、土建實體樣板展區、砌筑工程樣板展區、VR安全教育體驗館、智慧防疫、勞務管理、流動職工之家等,聽取了現場解說人員關於企業安全文化建設情況、項目部智慧工地建設情況、以及主體結構施工的亮點和創新工藝等。

成都建工六建安全生產管理部、技術部等部門負責人圍繞觀摩活動、項目施工方案、工程進展情況、施工過程中的創新舉措與參會各位領導及業界同仁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參會人員紛紛贊揚公司及項目部的精細化管理工作、安全文化建設和智慧工地建設工作。

成都建工六建黨委書記、董事長王躍江在觀摩會上交流發言。他說,成都建工六建在抓好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同時,高度重視安全文化建設工作,通過不斷的探索和創新,逐步實現了由制度管理向安全文化管理的蛻變。公司提煉的“善做善成·潤物無聲”安全文化理念獲得市政府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表彰,並在省內施工企業中率先成功創建了“全國安全文化建設示范企業”。同時,公司高度重視開展安全文化教育及宣傳工作,按月組織全體安全員、安全工程師參加安全教育培訓,並利用企業報刊、宣傳欄、安全警示橫幅、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對從業員工開展安全教育工作。通過打造安全文化軟環境,潛移默化地提高各級人員安全意識,促進企業良好安全形勢持續鞏固。(吳興貴)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