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提醒考生注意赴考途中個人防護

2020年07月06日10: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6日電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2020年全國統一高考將於7月7日至8日舉行,部分省(區、市)由於考試科目設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試科目。高考前,教育部專門作出部署,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要會同有關部門,堅持以考生為中心,緊密圍繞“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穩高考”“溫馨高考”“誠信高考”工作目標,全力做好考試服務保障工作。要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溫、信息安全等方面進一步加強綜合保障。要充分做好考試期間可能出現的極端天氣、自然災害等突發情況的應對准備工作。要努力創造條件,為殘障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教育部特別提醒廣大考生,一要了解並熟知《考生須知》,嚴格遵守考試規定,提前准備並攜帶好有關証件以及必備的考試用具。二要提前了解考場防疫措施、個人防護注意事項等,准備好合規的防疫物品,並注意赴考途中的個人防護。三要誠信參加考試,不要攜帶手機等各類無線通訊工具及其他違禁物品進入考場。四要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仔細核實確認考試時間、地點和科目,考慮體溫檢測等因素,預留足夠赴考時間。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