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季,這個小區按下“靜音鍵”

2020年07月06日11:14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壩壩舞“息舞” 活動室無人玩 裝修全暫停

▲考生正在復習,背后是業主自制倒計時黑板。

▲考生收到物業送來的“加油包”

2020年的高考進入最后倒計時,重慶南岸一小區因為“靜”悄然走紅,並被網友評為“重慶最具高考氛圍的小區”。原來,早在半個多月前,為了讓參加高考的孩子們考出好成績,該小區的業主和物業打造了專屬復習區,共同為考生們按下“靜音鍵”。

高考期間小區按下“靜音鍵”

“你能想象,整個小區的業主們,為了考生暫時按下‘靜音’鍵的畫面嗎?”近日,這則帖子從朋友圈火到了本土論壇上,網友們大呼“感動”“別人家的小區”“最強高考后援團”之余,還將其評為“重慶最具高考氛圍的小區”。

近日,在考生家長付華的帶領下,記者來到了這個位於南岸區彈子石的龍湖酈江小區一探究竟。記者先來到小區的“老年活動室”,裡面的機麻桌、乒乓球桌、象棋桌等仍在,但無人玩耍。付華說:“半個多月前,在熱心業主的倡議下,他們就暫停了活動,晚上的壩壩舞也‘息舞’了,怕影響孩子們復習功課。”付華還說,在物業的協調下,小區的裝修也全部暫停了,這半個多月來,小區變得格外安靜,“孩子們很感動也很受用,像我家那小子,現在就最喜歡在陽台背課文和英語。”

為考生打造專屬“復習區”

除了“靜悄悄”的環境,更讓付華感動的是小區為考生們打造的專屬“復習區”。“復習區”原本是小區的書吧,如今,書吧門口的“溫馨提示”寫著:高考期間,書吧用於高考生復習。

“千萬要輕,有問題我們出去再聊,有孩子在裡面復習。”在踏入書吧前,付華如是提醒記者。記者看到,此時,書吧內有兩名考生正在看書,書吧正中的黑板上寫著:“加油,必勝,高考倒計時5天——全體業主。”

走出書吧,付華告訴記者,“復習區”是業主們聯合物業打造的:桌椅拉開距離,備好礦泉水,還有業主添置了不少自家留存的一些備考資料。付華還說:“除了來打掃衛生的清潔阿姨和巡邏的保安外,其他業主這段時間都暫停使用書吧。書吧開放時間是上午10點到晚上9點,小區不少考生來這裡復習過,他們覺得更有學習氛圍,如果家裡有來客之類的,這裡就是考生最好的選擇。”

業主和物業用行動加油

記者了解到,該小區共有2500多戶業主,應屆考生有43名。家住24棟的蔣先生透露,該小區支持考生的行動其實年年都有,但今年,小區的業主們最為齊心,靜音的效果也最好。“因為大家都覺得今年高考的孩子特別不容易,一邊努力戰‘疫’,一邊為高考而復習。”蔣先生說。

“高考越來越臨近了,為了給小區孩子們加油,鄰居的媽媽除了暫停壩壩舞和麻將,就連看電視的聲音最近都調小了好幾格。”家住18棟的胡先生告訴記者,“我們小區的管家、保安、清潔阿姨們還專門給考生們錄制了一個加油短視頻,發在了業主群中。”小區的物業管家馮女士說,大家都想用行動告訴考生們:加油,你不是一個人在戰斗。

家長考生收獲滿滿正能量

11棟王先生的孩子也要參加高考,他說,孩子感受到整個小區都在為自己加油鼓勁,從中收獲了滿滿的正能量和感動,復習狀態也變得更好。

小區裡的高考氛圍也讓24棟的考生家長盧女士感動,她告訴記者,小區大門上懸挂著寓意“高中”的粽子,隨處可以見到為考生加油的橫幅,物業工作人員還上門來給考生送上“高考加油包”,“大家為考生們創造的環境讓他們可以更用心復習,而這些鼓勵對孩子來說,則是一種精神力的支持,真的很謝謝大家。”(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王薇 攝影報道 部分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