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州三車連續闖紅燈讓道救護車 交警:免罰

2020年07月04日13:21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四川瀘州三車連續闖紅燈讓道救護車 交警:免罰

  7月2日11時14分,四川瀘州龍馬大道紅星路口處三輛私家車駕駛員,闖紅燈、違規變道后,不僅免除了處罰,交警還鼓勵他們今后繼續這樣做。

  監控顯示,龍馬大道紅星路口處,當時交通指示燈顯示的還是紅色,5條車道上排滿了等候紅燈車輛,一輛急救車鳴笛從第二條直行車道駛來排在第四個車位,隻見此車道上一黑色轎車司機超越停止線將車向左前方開去,隨后一輛出租車跨越停止線向右前方開去。

  估計避讓距離不夠,黑色小轎車又往前移挪了一下。隨后第三車道的一白色車輛也向左前方超越停止線,救護車成功駛離現場。從救護車駛入行車道到大家三車避讓離開僅用了20秒。

  雖然當時主動給救護車讓了道,但事后想到自己的這種情況已經屬於闖紅燈和違法變道,不僅要罰款,還要扣分,伊頓公司駕駛員鐘春江有點犯愁了:“出租車駕駛員分比較珍貴,因為闖紅燈要扣6分罰款200我們一年才12分,事后我就想問一下這種情況被拍了應該怎麼處理?”

  中午12時許,瀘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三大隊分控中心警輔長楊川葉接到鐘師傅的電話,稱自己等紅綠燈時因避讓鳴笛救護車,而車輛開過了等待區域,想咨詢一下會不會被監控拍到闖紅燈而受到處罰。

  楊川葉告訴記者:“闖紅燈是指違反燈控信號,從等待區域行駛至同向車道內(后輪過對面或側面同向區域線)且他們的行為並沒有對其他方向車輛行駛造成影響,經向上級請示匯報后,不但沒有批評處罰他們,反而還為他們三個車輛駕駛員所做的行為點贊。”

  當救護車駛過時,前方車輛紛紛向兩側避讓,贊!

  (大聽網記者方雪)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