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高考考場17800余個 建議考生提前50分鐘進場

2020年07月04日07:53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今年四川高考考場17800余個 建議考生提前50分鐘進場

7月7日,全國統一高考將舉行。今年四川高考考點300余個,考場17800余個。考務人員8萬余人。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高考工作,保証考生不排隊、不擁堵,今年四川高考考務工作要求,各地根據疫情防控需要自行決定考生進入考場時間。按照考務工作要求,每科開考前50分鐘播放考試指令,建議考生至少提前50分鐘進入考場。

據悉,考生將於7月6日下午提前進入考場熟悉環境,試座並進行考場教育。

每科開考前50分鐘播放考試指令

考生經過考點入門體溫檢測后,經安檢即可進入考場,進場后再由監考員進行身份驗証。

按照考務工作要求,每科開考前50分鐘播放考試指令,開考前36分鐘,監考人員開始對考生進行身份驗証。開考15分鐘后,考生不得進入考點參加當次科目考試,外語科開考前15分鐘(14:45),考生不得進入考場。考生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於該科目考試結束前30分鐘。

體溫低於37.3℃進入考點

按照《四川省2020年國家教育考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導方案》要求,所有人員進入考點、考場必須接受體溫測量。考點設多個體溫檢測通道,所有進入考點的考生、考試工作人員必須接受體溫測量。測量時,嚴格控制人員行進速度,人員間距需大於1米。體溫低於37.3℃才能進入考點。第一次測量體溫不合格的,可適當休息后使用其他設備或其他方式再次測量,仍不合格的進行專業評估,綜合研判,凡不具備相關條件的考生安排在發熱考場考試。

進出考點考場均需佩戴口罩

考生進出考點、考場時均需佩戴口罩。考生進入考點、考場時不得因為佩戴口罩影響身份識別,進入考場就座后由考生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口罩。

考生、考試工作人員進入考場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劑進行手消毒或者洗手。考試當天如有發熱等異常情況,將進行個案研判,具備繼續完成考試條件的考生,須安排在發熱考場進行考試,並於當日進行核酸檢測。

考試時間

各科目考試時間(北京時間)安排為:7月7日9:00一11:30語 文,15:00─17:00數 學﹔7月8日9:00─11:30文科綜合/理科綜合,15:00─17:00外 語 語文、數學、外語科(含聽力考試)滿分均為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滿分均為300分﹔總分750分。

志願填報時間

2020年高考志願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績之后填報,其中普通類本科提前批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7月25日17︰00,其余本科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7月29日12︰00,專科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8月5日12︰00﹔對口招生本科、專科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7月29日12︰00。藝術體育類本、專科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7月29日17︰00。

( 封面新聞記者 張崢)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