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銳平:保持“西控”定力 打造高品質生活宜居地

2020年07月04日07:3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保持“西控”定力 打造高品質生活宜居地

■全力推進農商文旅體融合發展,創新營造多元消費場景,拓展產業鏈、擴容生態圈,讓綠水青山真正成為帶富一方的金山銀山。

■深入挖掘文旅資源優勢,與特色產業深度融合,與優質企業全面合作,讓每一個川西林盤成為融合發展體驗區、創新企業孵化地。

7月3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赴邛崍市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指出,邛崍生態本底良好、文旅資源豐富,素有“天府南來第一州”的美譽。要堅定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搶抓國家城鄉融合發展試驗區建設機遇,保持“西控”定力,大膽改革創新,堅定不移推動農商文旅體融合發展,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全力打造高品質生活宜居地。

邛崍市天府現代種業園是成都重點打造的66個產業功能區之一,其種子資源庫建成后將保存180余萬份西南特色種質資源。范銳平一行來到這裡,深入園區內一家家企業、科研機構實地走訪,關切詢問行業發展趨勢,詳細了解功能區規劃建設運營情況。了解到園區創新聯農帶農機制,以高標准農田建設大地景觀,以特色林盤豐富生產生活場景,帶動了鄉村振興、壯大了集體經濟、促進了農民增收,范銳平十分高興。他說,種業是國家戰略性、基礎性核心產業,一粒種子可以改變一個世界。要站高謀遠、放眼全球,進一步加強與行業領軍企業、科研院所機構合作,努力為西部地區乃至全國全世界提供最優質的種源。要全力推進農商文旅體融合發展,大力發展科普、研學、旅游、康養等產業,主動策劃大地藝術節等活動載體,創新營造多元消費場景,拓展產業鏈、擴容生態圈,讓綠水青山真正成為帶富一方的金山銀山。

邛崍市綠色食品產業功能區已入駐企業171家,食品飲料、優質白酒、醫藥及醫療裝備三大產業集群初具雛形。范銳平一行來到金鼓藥用包裝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勉勵企業加強自主創新、積極拓展海內外市場。在水井坊邛崍全產業鏈基地項目現場,他實地了解項目規劃建設情況,聽取了邛酒產業發展情況匯報。他強調,要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需要,拿出務實有效的舉措,千方百計幫助企業解決各種實際困難問題,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要深入挖掘邛崍優勢資源,特別要重點做好邛酒文化這篇文章,努力讓老品牌煥發新活力、用新產品佔領新市場。

邛崍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文化旅游資源豐富。范銳平一行先后來到茶悅小鎮和天台山景區實地調研,關切詢問商戶生產經營情況,詳細了解當地文旅產業發展規劃思路,並實地察看防汛及地災防治情況。他強調,要學習借鑒先發城市經驗,深入挖掘文旅資源優勢,與特色產業深度融合,與優質企業全面合作,讓每一個川西林盤成為融合發展體驗區、創新企業孵化地,為廣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多高品質產品和服務。當前正值汛期,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實做好防汛減災工作,切實加強地質災害隱患排查和整治,確保萬無一失。

市領導左正、敬靜、楊建德參加調研。(成都日報記者 鐘文)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