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公布高考服務熱線962122

2020年07月04日07:2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交警公布高考服務熱線962122

  2020年全國普通高等院校統一招生考試將於7月7日(周二)、8日(周三)進行,成都市7萬余名考生將分別在全市統一設置的58個考點參加考試。成都交警全力保障高考期間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成都交警為保障高考期間中心城區道路的安全暢通,確保通訊線路暢通、有效,為高考考生提供及時的交通幫助,向社會“暢通高考服務熱線”:962122。該熱線電話設在交管局智能交通指揮中心,由值班人員全時值守,對考生及高考相關人員的交通求助,均予以及時接受、及時調度、及時指揮、及時幫助。本報記者 何良

  成都交警高考便民舉措

  1.高考期間,為接送考生(持有高考准考証)的車輛提供通行便利,對一般輕微違法行為口頭警告后放行﹔送考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快速予以處置﹔遇考生或者考生家長求助的,交警將迅速給予幫助。

  2.高考期間,所有交警在接到群眾與高考有關事項的求助時,將予以最大限度地幫助。

  3.成都交警將在各個考點周邊開辟有臨時停車場點,設置交通禁行、禁止鳴笛等臨時交通提示牌和宣傳引導標志,擺放錐形筒,確保考場周邊道路交通秩序,讓考生有一個良好的考試環境。

  4.成都交警推出提前申報、登記備案的送考、監考車輛不實施尾號限行措施的高考便民舉措——

  成都交警推出接送考生、監考人員的號牌尾號為2、3、7、8的車輛,在7月7日(周二)、8日(周三)不實施尾號限行管理措施的高考便民舉措,給予接送考生、監考人員的受限車輛最大通行需求,實現成都交警在高考服務工作中管理效應、服務效應、社會效應的“三效並舉”,全力完成2020年全國普通高等院校統一招生考試交通保障工作。

  具體便民舉措的實施流程如下:

  (1)凡是需要開車接送考生的家長均可以進入蓉e行公眾號,按照平台提示自主申報,備案成功的車輛在生效日至2020年7月10日19時期間不受尾號限行。

  (2)監考人員的受限車輛(號牌尾號為2、3、7、8),憑車輛行駛証、高考准考証或監考証,須提前在監考老師所在學校、教育部門進行登記備案。

  未通過蓉e行平台、教育部門進行登記備案的受限車輛,違反成都市中心城區尾號限行管理措施的,按相關規定予以處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