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已退捕漁船7700多艘 佔總任務量的76%

2020年07月04日07:0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我省已退捕漁船7700多艘

截至6月中旬,四川省已退捕漁船7700多艘,佔總任務量的76%,已退捕漁民超萬人,佔總任務量的64.8%。這是記者從7月3日在眉山市舉行的全省水產高質量發展現場推進會上獲悉的。

根據中央部署,四川省要在年內完成長江流域全域禁捕。據了解,四川省退捕漁船退捕總任務為10145艘,涉及漁民15655名。今年9月30日前,四川省已退捕上岸的捕撈漁船要全部拆解完畢﹔12月31日前,所有該退捕的捕撈漁船要全部退捕上岸並完成拆解工作﹔確保2021年1月1日前,四川省長江干流及重要支流實現全面徹底禁捕。

記者從推進會上還了解到,今年4月,省農業農村廳首批啟動了邛崍市、新津區、隆昌市、開江縣4個整縣(市、區),崇州市白頭鎮、廣漢市高坪鎮等10個鄉鎮開展“魚米之鄉”創建試點示范。四川省將利用3-5年時間,發展稻漁綜合種養500萬畝以上,通過稻漁綜合種養產出的水產品達到50萬噸。

在現代水產園區培育方面,今年四川省將新建水產養殖示范基地56個,力爭創建全國漁業健康養殖示范縣2個、國家級水產健康養殖示范場20個、省級水產健康養殖示范場100個。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作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四川日報記者 邵明亮)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