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座智慧停車場落子成都市金牛區 新增停車位900個

【查看原圖】
成都中醫藥大學(十二橋校區)地下公共停車場項目概念圖。金牛區委宣傳部 供圖
成都中醫藥大學(十二橋校區)地下公共停車場項目概念圖。金牛區委宣傳部 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03日20:38

人民網成都7月3日電 (郭瑩)成都市金牛區再添一座“新基建”項目。7月3日,成都中醫藥大學、成都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成都市金牛區人民政府簽署協議,確定在成都中醫藥大學(十二橋校區)新建一座地下公共智慧停車場。

據介紹,新建停車場項目位於成都中醫藥大學十二橋校區體育場地塊(以下簡稱“項目地塊”),蜀都大道十二橋路以北、棗子巷以南、西安路以西、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以東,可用地面積約21.7畝,現狀項目地塊用做臨時停車場和運動場。

規劃方面,項目擬利用校區現有操場土地資源,在地下改擴建約900個泊位的公共停車場,地面疊建12層學生宿舍及改建1個200米跑道操場、6個籃球場、4個排球場等運動場所,除了擁有以上功能外,該項目還將按規劃形成1處II類應急避難場所。

成都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該項目總投資達到3億元,計劃於2022年12月竣工,項目建成后將面向社會開放。

記者了解到,目前成都中醫藥大學及其附屬醫院、周邊小區停車位缺口嚴重,學校住宿供給不足,亟待進一步擴容增質。新建停車場項目的落地,將緩解就診患者、教職工及周邊居民的停車難問題,同時解決學校住宿問題。

另外,新建停車場項目毗鄰棗子巷中醫藥文化特色街區。街區於去年年底開街,目前已經成為天府錦城“八街九坊十景”之一,是歷史文化資源富集的旅游場景和新消費場景。它的落地,將極大提升棗子巷街區和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區整體品質,落實成都“中優”戰略,提升城市品質宜居。

分享到: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