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抗疫英雄聚新區 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99歲生日

【查看原圖】
天府新區成都黨工委委員、黨群工作部部長林銳致辭。劉瀏 攝
天府新區成都黨工委委員、黨群工作部部長林銳致辭。劉瀏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02日09:30

人民網成都7月2日電 (記者 陳曦)7月1日,來自全國各地的抗疫英雄們來到綠意盎然的興隆湖畔,向參加以“致敬英雄、堅守信仰”為主題的天府新區“七一”主題黨日活動中講述他們的抗疫感人事跡,用自己親身經歷,詮釋共產黨人的責任擔當。

從6月29日至7月3日,成都邀請全國各地的抗疫英雄代表,在蓉進行為期5天的天府文化深度體驗。7月1日,他們來到公園城市首提地——天府新區,與天府新區的黨員同志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99歲生日。

來自廣元市中心醫院急診科、四川省第二批援鄂醫療隊的羅振宇護師和同為護士的妻子都申請了援鄂,但是組織隻批准了羅振宇的申請。他第一時間趕往前線,由於疫區醫療資源匱乏,他就地取材,以塑料瓶為患者剪裁尿壺,用垃圾袋制作防護鞋套,用剪刀把自己理成光頭,想盡辦法解決現實困難,用每個班次的上萬步走出了患者戰勝病魔的信心。同時他的妻子楊淋合堅守在廣元,年輕的夫妻倆,在疫情期間,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崗位,共同為抗疫奮戰。

自疫情突發以來,天府新區也面臨著異常嚴峻的考驗。新區上下齊心協力抗擊疫情,無數動人瞬間,展現著新區人最閃光、最溫暖、最無私的美好,也讓人感受到了眾志成城的新區力量!

天府新區人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天府新區新冠肺炎防治專家組組長陽雲平從1月18日開始投入到疫情阻擊戰,夜以繼日地工作,晚上頻繁出門會診。因為經常接觸新冠肺炎患者,他被同事們戲稱是“大毒王”。

天府新區華陽街道正大街社區黨委副書記趙小芬和社區伙伴們從大年三十開始,堅守崗位、沒有一個人退縮,社區兩委、網格員、黨小組長、樓棟長、志願者,走家串戶,起早摸黑,終於完成了社區26個小區院落,1642戶近5000人的摸排任務,做到了每一套房子、每一戶居民底數清、情況明,大家每天的步數都超過了20000步。

社區疫情防控期間,一干就是一整天、連日無休,工作至深夜也是常事。防控壓力大、休息少身心疲憊這些都還不是趙小芬最難受的,最難受的是對女兒的虧欠。9歲女兒常常獨自在家,晚上回家女兒已經睡覺,早上出門女兒還未睡醒,女兒常常在睡夢中都會拉著媽媽的手,生怕一覺醒來媽媽又走了。面對熟睡的女兒,趙小芬愧疚的眼淚總是不由自主地涌上來。但一邊是社區居民的健康,一邊是對女兒的陪伴,沒有大家哪來的小家,她還是堅強地把眼淚忍了回去,鼓勵自己、安慰女兒,轉身投入到社區疫情防控第一線!

今年,在抗擊疫情的嚴峻考驗中,天府新區廣大共產黨員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對黨和人民的忠誠。在活動現場,一批天府新區新冠疫情防控優秀共產黨員代表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受到表揚。

疫情終將過去,時光漸漸復蘇。醫務工作者功不可沒,也考驗著醫療服務和水平的整體提升。活動現場,位於天府新區興隆湖畔的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項目的建設進展也展現在嘉賓面前。據了解,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預計2021年6月完工,將進一步滿足西部地區、四川省、成都市和天府新區群眾的醫療需求,也為天府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火線淬初心,戰疫顯忠誠。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率先垂范,激勵著其他醫護人員夜以繼日、連續奮戰,激發大家勇挑重提、敢打硬仗的高昂斗志,當中涌現出許多任勞任怨、沖鋒在前、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優秀分子。天府新區人民醫院張雨、王穎、陳玲三人火線入黨,成為光榮的共產黨員。在“七一”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她們與20位天府新區新發展黨員一起,庄重地重溫了入黨誓詞。

在主題黨日活動中,《守望》、《時光復蘇》及沙畫表演,再現了那段難以忘懷的抗疫場景,用特別的方式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逆行者致敬。最后,全體大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把活動推向了高潮。

現場活動結束后,來自全國的抗疫英雄們還參觀了天府新區規劃廳、天府新區公園城市展示廳,體驗了天府新區鹿溪河生態區綠道,零距離感觸新時代公園城市的獨特魅力。

分享到: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