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德陽廣漢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合作框架協議正式簽約

【查看原圖】
簽約儀式現場。胡吉 攝
簽約儀式現場。胡吉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02日09:28

人民網成都7月2日電 7月1日下午,《青白江-廣漢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合作框架協議》在廣漢正式簽約。

根據協議,成都青白江區委宣傳部和德陽廣漢市委宣傳部將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堅持總體思維、系統思維、樹立“一盤棋”思想,積極探索兩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協同發展新路徑,通過建立健全兩地宣傳部門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發展互助、合作共贏工作機制,促進宣傳資源要素跨區域高效整合,為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整體跨越凝聚思想共識和匯聚發展合力。

優勢互補:宣傳思想文化交流合作空間廣闊

青白江和廣漢交界相鄰,多年來一直在探索合作共贏的有效路徑,在宣傳思想文化的交流進步上更是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作為成都“11+2”中心城區之一,青白江是成都國際鐵路港所在地和中歐班列(成都)始發地,也是全國唯一依托鐵路港設立的自貿區。去年已獲批綜合保稅區,連續8年獲評“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蟬聯“全國投資潛力百強區”,獲評“全國綠色發展百強區”和“全國科技創新百強區”,榮獲“四川省縣域經濟發展強縣”。

廣漢是中華文明發祥地、農村改革起源地。是全國文化先進縣,四川省級歷史文化名城,中國產業集群經濟示范市。連續4年榮獲省政府“豐收杯”,獲評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同時還是全國唯一的國家通用航空創新型產業集群試點,被評為“中國西部百強縣(市)”“全國營商環境百強縣(市)”“全國投資潛力百強縣(市)”。

此次簽約是根據青白江區人民政府、廣漢市人民政府簽署的《深化區域合作加快協調發展框架協議》,為共同推動青白江-廣漢兩地宣傳部門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方面向更大范圍、更廣領域、更高水平邁進,不斷提升兩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現代化水平,努力為成德同城化建設創造堅強思想輿論保証和強大精神文化條件。

互利共贏:八大方面聯手協作共同推進合作 《青白江-廣漢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合作框架協議》的正式簽署,為兩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按照兩地宣傳部“面上統籌”、兩地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相關單位“線上對接”的合作思路,雙方合作將堅持“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突出重點、全面合作,依托項目、注重實效”原則,不斷提升合作理念,拓寬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內容,創新合作模式,積極拓展兩地宣傳思想文化的深度和廣度,實現良性互動,促進協同發展、共贏發展。

其合作內容包括:共同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地生根,共同推進媒體融合發展,共同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共同推進文藝事業產業繁榮發展,共同推進“掃黃打非”協作配合,共同推進網絡綜合治理聯動創新,共同推進對外宣傳能級提升,共同推動宣傳思想文化隊伍創新提能等八個方面。

據悉,為確保合作落地落實、見影見效,兩地宣傳部門將建立聯席會議制度,每年召開一次青白江-廣漢宣傳系統聯席會議,共同研究解決跨區域聯動對外宣傳、融媒體中心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等重大問題。建立工作專班制度,成立青白江區、廣漢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合作領導小組,落實聯席會議工作部署,細化工作方案,定期開展多形式、多層次、多渠道交流與合作。建立閉環管理制度,對“重大決策、重大事項、重要部署”聯席會議議定事項,建立“收集、研判、交辦、承辦、述責”五步閉環管理制度,提高合作實效性。(胡吉)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