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開院明年7月1日開院開診

2020年07月02日09:2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2日電  (記者 陳曦)備受大家關注的醫院——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又有新進展,7月1日,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籌備工作推進會在天府新區召開。按照工作計劃,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將在一年后(2021年)的7月1日,開院開診。

4幢主體建筑均已封頂

華西醫院將秉承“依托華西,超越華西”的辦院理念,以“國際一流,世界領先”為中心目標,籌備運營好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圍繞這一目標,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的醫療硬件要實現“四化”——國際化、現代化、標准化、智慧化。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的醫療流程要實現“一體化”——以病人、疾病為中心,規劃“一站式”醫療服務流程。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的醫療質量要實現“同質化”——發揮華西醫院多學科聯合治療優勢,打通用好人力資源,確保華西品質。

華西醫院是中國醫療衛生領域的一張耀眼名片。建設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是做好醫療衛生健康保障的重要一環。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建設運營,必將為天府新區醫療衛生體系帶來質的提升。新區將倍加珍惜雙方合作成果,全力配合華西醫院抓好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相關工作的推進和落實。

目前,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項目4幢主體建筑均已封頂,正同步推進機電安裝、設備採購等工作,按照2021年7月1日開業的目標穩步推進。

兩籌備工作團隊正式入駐天府新區

會上,還通報了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籌備組組長、常務副組長人選,分別是饒莉、康焰。

饒莉現任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門診部主任兼黨支部書記,心內科教授,博士生導師,四川省學術與技術帶頭人﹔曾任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華西醫院)內科教研室副主任、內科副主任。四川省醫學會內科專委會常委、成都醫學會心血管專委會常委、四川省醫學會超聲專委會委員、四川省超聲醫學工程學會常務理事。

康焰是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先后在國內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線奮戰96天,被稱為“重症八仙”之一。2月7日,他帶領隊員支援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奮戰60天,交出亮眼成績。4月7日,康焰從武漢返蓉后,又受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委派,再次出征,轉戰綏芬河、牡丹江。

據了解,饒莉、康焰兩位專家將帶領籌備工作團隊正式入駐天府新區,牽頭負責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籌備工作,架起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與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五化四統一”的同質化服務橋梁。

人才數據互通

推進會上,雙方再次確認,將按照“政府主導、品牌引領、資源共享、共建共贏”的原則,合作舉辦“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 醫院實行所有權和經營權分離,堅持政事分開、管辦分開,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作為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的辦醫主體,履行政府辦醫職責,負責醫院的投資建設、監管督查、機構設置等﹔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接受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委托,全面參與醫院籌建相關工作,項目建成后全面負責醫療業務的管理運營。按照既定目標,建設一家學科設置齊全、運營管理高效、醫院特色突出的現代化綜合性三級甲等公立醫院。

四川大學華西天府醫院位於成都科學城,毗鄰天府總部商務區,具有良好的區位優勢和輻射帶動作用。項目總投資額約40億元,總建筑面積約26.1萬平方米,其中地上18.1萬平方米,地下8萬平方米。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