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區回風街道形式多樣開展慶“七·一”活動

2020年07月02日08:5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重溫入黨誓詞。巴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重溫入黨誓詞。巴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1日電 “謝謝您!我們一直很記挂您!您是社區黨員干部的優秀代表!”“請您老保重好身體。”巴中市巴州區回風街道黨工委書記饒建在走訪慰問龍舌壩社區82歲老黨員謝明華時說。

2020年7月1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巴州區回風街道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通過重溫入黨誓詞、講黨課、走訪慰問老黨員和困難黨員等多種形式開展慶“七·一”活動。

一是重溫入黨誓詞。以村(社區)為單位,組織轄區黨員干部學習《黨章》,重溫入黨誓詞。通過入黨誓詞錚錚誓言激勵各位黨員干部對黨忠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同時要求全體黨員干部嚴於律己,按照《中國共產黨章程》要求,積極參加黨的組織生活,做一名合格黨員。

二是走訪慰問老黨員和困難黨員。組織街道機關干部和村(社區)干部,由街道黨工委書記饒建帶隊,深入老黨員、困難黨員家中,開展走訪慰問活動,送去黨的關懷,讓他們過一個特殊的節日,讓他們真切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節日期間,回風街道共走訪老黨員和困難黨員11名。

三是講黨課。由村(社區)挂聯領導牽頭,分村(社區)組織黨員干部,開展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的講黨課活動。通過上黨課帶領全體黨員干部重溫黨史,讓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埋頭苦干、求真務實、勇於探索,切實擔當起黨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王仕勇)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