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四川: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 這14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0年07月02日17:3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2日電 據四川省市場監管局官微消息,近期,四川省市場監管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檢出14批次樣品不合格。

本次抽檢共抽取調味品、餐飲食品、食用農產品、糕點、肉制品、蜂產品、飲料、茶葉及相關制品、糖果制品、乳制品、食鹽、速凍食品、薯類和膨化食品、罐頭、水產制品、炒貨食品及堅果制品等16大類食品634批次樣品,14批次不合格樣品中,發現的主要問題是食品添加劑超范圍、超限量使用、檢出禁限用農獸藥超標、微生物污染、質量指標不達標。

食品添加劑超范圍、超限量使用問題

(一)成都億多超市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重慶多邦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純糧頭道釀造醬油”,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二)標稱屏山縣源順套醋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的“屏山元順套醋”,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三)閬中市芹蘭小吃店銷售的“油條”,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四)彭山區彩姐小食一分店銷售的“油條”,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五)宜賓敘州區周堂容餐飲店銷售的“油條”,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檢出禁限用農獸藥超標問題

(一)土地村農產品批發市場(胡國聯)銷售的、來自龍泉驛區西河鎮三聯水產市場(高賢君)的“養殖鱔魚”,恩諾沙星、諾氟沙星、甲氧苄啶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二)達州市家家福超市有限公司銷售的“韭菜”,多菌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三)閬中市七彩星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烏魚”,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

(四)成都汐緣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陝西涇河茯茶有限公司生產的“漢(涇陽茯磚茶)”,氰戊菊酯和S-氰戊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陝西涇河茯茶有限公司對檢驗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國家輕工業食品質量監督檢測成都站復檢后,維持初檢結論。‍

微生物污染問題

(一)成都新都區吉選生活超市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標稱成都康達養生食品廠生產的“芝麻糕(熟粉類糕點)”,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二)隆昌市胡家鎮福地百貨店銷售的、標稱內江市東興區家和旺食品廠生產的“貓耳朵(糕點)”,菌落總數、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三)標稱樂山市五通橋區恆盛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棒棒雞(川辣)(肉制品)”,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四)標稱西昌市盛達食品廠生產的“可樂果味飲料”,菌落總數、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質量指標不達標問題

標稱廣漢市蜂雲堂養蜂專業合作社(銷售商為成都市山妹子蜂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蜂王漿”,10-羥基-2-癸烯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已責成各地市場監管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

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提醒消費者,如在市場上發現或購買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產品,請撥打投訴舉報電話12315反映。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