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外送再上台階 四川首座500千伏串補站投運

2020年07月02日09:0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2日電 (記者 陳曦)記者今天從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獲悉,500千伏康蜀串補站康(定)蜀(州)四線4號串補裝置由冷備用轉運行操作結束,標志著四川首座500千伏串補站投運成功。

工程投運前,四川康定、甘谷地片區僅通過4回500千伏線路與成都地區電網相連,送電能力約為480萬千瓦,無法滿足成都負荷中心用電及康定、甘谷地片區水電外送需求。隨著工程按期投運,預計雅安、甘孜州地區的水電送出能力將增加150萬千瓦,達到630萬千瓦。

疫情期間,國網四川電力圍繞投運目標,及時發現解決疫情防控、施工建設、物資供應等方面的難題和挑戰,要求參建單位進一步優化組織,加大人、財、物投入,層層分解任務目標,編制出最優工期進度控制節點計劃,並在施工過程中緊盯實際進展,進行動態調整,把疫情影響的工期“追”回來,確保實現“計劃不變、任務不減、目標不變”總體要求。

據了解,康蜀500千伏串補工程總投資5.2億元人民幣,是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和四川省重點電網建設工程。500千伏康蜀串補站採用了第一套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串補設備,也是國內500千伏最大容量串補裝置。

隨著康甘斷面水電清潔能源外送能力的進一步提升,為國網四川電力基本解決水電棄水問題奠定了堅實基礎,有力支撐四川清潔能源基地建設和四川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