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排聯公布全新洲際排名 中國女排獲“雙料”第一

2020年07月02日09:1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中國女排獲“雙料”第一

  昨天凌晨,國際排聯公布全新洲際排名,中國女排高踞亞洲第一。此外,中國女排也是當今世界排名第一。

  國際排聯在今年2月推出全新的世界排名系統,中國女排以391分高居世界第一。排名第二到第十的依次是美國女排、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土耳其女排、塞爾維亞女排、日本女排、俄羅斯女排、多米尼加女排、韓國女排。中國男排暫列世界排位第26位。伊朗男排是亞洲隊伍中世界最高的,暫列第八,日本男排和韓國男排分列第九和第20位。

  昨天推出的全新洲際排名隻取同一大洲兩支隊伍之間的勝負關系作計算。在亞洲排名中,中國女排以407分雄踞第一,比暫列第二的韓國女排多出120分。日本女排、泰國女排、哈薩克斯坦女排分列第三到第五位。中國男排在亞洲暫列第五,排名第一到第四的依次是伊朗男排、日本男排、澳大利亞男排和韓國男排。(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