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區組織召開2020年高、中考安全工作聯席會

2020年07月02日10:47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雨城區組織召開2020年高、中考安全工作聯席會

  為實現“健康、公平、平穩、溫馨、誠信高考”目標,近日,雨城區組織召開2020年高、中考安全工作聯席會,傳達貫徹近期召開的全國、全省、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安排部署雨城區2020年高、中考工作。區政府副區長周瑜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高考是教育領域具有政治意義和全局意義的一件大事,事關國計民生,關系考生的前途命運,關系社會和諧穩定,受到社會廣泛關注。為確保2020年高考工作的順利完成,各部門務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確研判形勢,加強部門聯動,細化責任落實,以公平為要,嚴肅考風考紀,拿出戰時狀態、戰時標准、戰時舉措,把各項工作做得更深更細更扎實,確保高考防疫和考試安全萬無一失。

  會議強調,要強化疫情防控,確保考試安全平穩,要把廣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統籌做好考前健康監測、組考、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切實加強考試風險意識,嚴格工作措施,全流程保障考試安全。加強誠信考試教育,形成濃厚的“誠信考試光榮,違紀作弊可恥”的輿論氛圍。嚴格按照“統、嚴、細、准”的考務要求,全面抓好考務工作。嚴防嚴打違紀舞弊行為。

  區大學中專招生委員會成員單位及相關部門、考點學校、考點學校所在鎮、街等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雨城區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