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雨城區檢察院公開送達檢察建議督促寄遞行業加強禁毒監管

2020年07月02日10:45  來源:雅安日報/北緯網
 
原標題:市、雨城區檢察院公開送達檢察建議督促寄遞行業加強禁毒監管

  近期,市檢察院和雨城區檢察院聯合舉行檢察建議公開宣告活動,就加強寄遞行業禁毒監督管理工作向市郵政管理局和17家快遞、物流公司送達檢察建議,聯合郵政部門加強寄遞行業禁毒預防和監管,共同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活動邀請了市、區兩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列席。

  為落實省檢察院加強郵政監管檢察建議,雨城區檢察院對我市寄遞毒品案件情況進行了專題研判,從案件的研判中發現我市部分快遞公司存在一些問題和風險點。針對問題,市、區兩級檢察院向17家快遞、物流公司以及監管單位提出檢察建議,要求嚴格落實“收寄驗視、實名收寄、過機安檢”三項制度﹔加大對郵政行業的監管﹔加強從業人員的禁毒知識學習,提高識毒、辨毒、防毒意識﹔加強智能快件箱的監管﹔加大對郵政行業的毒品緝查力度。

  “檢察建議是檢察機關積極參與社會治理的重要舉措之一,販毒分子利用寄遞渠道進行毒品犯罪活動,增加了毒品查處難度,企業和行業監管部門要加強監管力度,形成打擊毒品合力。”市、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對此次活動表示了肯定。(李曉明)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