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各級黨組織隆重慶祝建黨99周年

2020年07月02日09:36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自貢市各級黨組織隆重慶祝建黨99周年

  連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聚焦轉型發展、脫貧攻堅、基層治理、民生服務等中心大局,廣泛採取學習研討、主題黨日、志願服務等多種形式,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9周年,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向心力戰斗力,激發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奪取“雙勝利”、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任務中爭先鋒做表率的奮斗熱情。

  開展學習研討

  在學思踐悟中尋找初心使命

  市委常委帶頭示范,各級黨組織書記、黨員領導干部結合工作實際到所在支部、基層聯系點或分管領域單位講專題黨課,引導廣大黨員在專題學習研討中憶初心使命。市委組織部圍繞“崢嶸歲月守初心·砥礪前行擔使命”“我的入黨微故事”等主題,開展慶祝建黨99周年系列專題征文活動,優秀作品通過“鹽都先鋒”等平台專欄推送和刊登。榮縣開展“千名書記上講台、千堂黨課進支部”活動,各級黨組織書記層層講,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響應。市委教體工委集中命名94個星級黨支部,激勵全系統基層黨組織做示范當先鋒。市司法局以承辦“新時代四川律師行業黨建論壇”為契機,凝聚廣大律師黨員砥礪奮進謀發展。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舉辦“堅守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自然資源人”大討論、“青年論壇”主題演講,黨員職工立足崗位談擔當。


圖:自貢市司法局黨委承辦四川律師行業黨建論壇

  開展主題黨日

  在豐富活動中凝聚黨員群眾

  各基層黨組織普遍圍繞“先鋒引領·建功鹽都”等主題,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黨日活動,讓廣大黨員通過主題黨日感受到黨組織的強大凝聚力。大安區針對不同領域黨組織特點,分類確定具體主題,增強主題黨日活動實效。匯東實驗學校舉行“追尋紅色記憶,不忘入黨初心”紅色詩歌朗誦比賽,為入黨十周年的黨員頒發政治生日賀卡,讓組織生活充滿吸引力。自流井區法院組織黨員干部到江姐故居瞻仰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詞,參加黨員紛紛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公正司法。富順縣琵琶鎮組織開展“慶七一、頌黨恩”“紅色基因代代傳”等特色主題黨日活動﹔土地村黨支部圍繞“紅色基因代代傳”主題組織歷任書記上講台,回憶不同年代農村黨支部書記的初心故事。


圖:自貢市匯東實驗學校黨委舉辦紅色詩歌朗誦比賽

  開展志願服務

  在示范引領中破解急難愁盼

  各級黨組織普遍結合主題黨日等活動,圍繞疫情防控、文明創建、復工復產、脫貧攻堅等中心大局和重點任務,組織廣大黨員積極開展志願服務,引導黨員在立足實際、立足實踐中展現擔當,在大戰大考中踐行使命。富順縣號召廣大黨員積極承諾踐諾和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結合實際為轄區群眾或聯系幫扶貧困戶辦1件“看得見、摸得著,暖民心、貼民意”的實事好事,切實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自流井區東興寺街解放橋社區組織廣大黨員集中開展河岸衛生清理,同步開展創文、創衛政策宣講,通過志願服務還群眾一片綠水青山,提升了人民群眾對生活居住環境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圖:富順縣趙化鎮青年黨員突擊隊清理道路障礙物

  集中走訪慰問

  在關心關懷中傳遞黨的溫暖

  市委書記帶頭深入社區、企業等基層一線,走訪慰問老黨員、生活困難黨員和老干部代表,市、縣兩級黨員領導普遍結合發放省黨內關愛資金,代表省委、市委向省黨內關愛對象送去黨的溫暖和關懷。市、縣兩級集中劃撥黨內幫扶資金650余萬元,向1.7萬余名50年以上黨齡老黨員發放生活補貼。自貢銀行與榮縣雙古鎮楠木村聯合開展“情暖七一”慰問困難黨員群眾活動,看望慰問困難群眾17戶、在村黨員41名。高新交警大隊組織赴紅旗街道東湖社區走訪慰問老黨員和困難黨員,感謝他們在平凡崗位中為黨和人民做出的重要貢獻。(繆靜)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