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樹平主持召開張化渣場污染問題整改工作推進會

2020年07月02日09:36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何樹平主持召開張化渣場污染問題整改工作推進會

  6月29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樹平主持召開張家壩化工廠渣場污染問題整改工作第四次推進會,研究解決渣場治理相關問題,全力以赴加快推進項目實施,確保高質高效完成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任務。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胡徐騰通過視頻連線參加會議。

  會前,何樹平前往張化渣場施工現場督導,實地查看整改工作推進情況。當看到項目正加緊施工、進展較好,渣場東側河流水質明顯改善,何樹平對初步整改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相關區縣和部門積極支持配合,主動介入指導,加強監督檢查,督促企業嚴格按照標准和時序推進項目實施。

  會上,何樹平首先感謝中國化工集團為張化渣場治理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體現了央企的政治站位和責任擔當。他指出,張化渣場是中央環保督察反饋的突出問題,如期完成渣場治理是企地雙方必須堅決完成的一項政治任務。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將全力配合、高效服務,做好要素保障,千方百計為項目實施創造良好條件。希望雙方進一步健全完善溝通協調機制,定期會商、協調聯動,共同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同時,要緊盯時間節點,努力克服疫情、汛期等因素影響,完善應急預案,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加快工程進度,確保盡早完成治理任務,持續穩定改善釜溪河生態環境。

  胡徐騰感謝自貢市委市政府對中國化工集團實施張化渣場治理項目所給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目前,整改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僅半年時間已累積完成工程進度的70%,這是雙方共同落實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要求的行動體現。中國化工集團各單位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扛牢整改責任,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力加勁,強化保障,完善方案,提高效率,努力把時間往前趕、工期往前排,力爭早日完成張化渣場治理任務。

  副市長龍騰鑫,市政府秘書長楊斌參加會議。(張翠娜)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