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瀘州長江大橋封閉施工 分三步走工期三個月

2020年07月02日21:22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38歲瀘州長江大橋封閉施工 分三步走工期三個月

  今(2)日,瀘州長江大橋(又名長江四橋)正式開始封閉施工,行人和車輛均禁止通行。這也是38歲長江大橋的首次大修,預計工期三個月。

  今日上午,瀘州廣播電視台記者在橋面上看到,現場大型機械轟鳴,來回施工。百余名工人師傅們正在緊鑼密鼓地施工作業 。有的在進行橋面設施拆除作業,有的在進行施工圍擋安裝。

  施工方四川路橋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詹文告訴記者,封閉施工第一天,投入了挖掘機7台,裝載機4台,大中型運輸車14台,架橋機1台,銑刨機1台,清掃車1台,塔吊2台,投入了100多施工作業人員,今天我們施工的主要內容是主橋進行橋面瀝青混凝土的銑刨,引橋橋面欄杆進行拆除,還有架橋機的安裝和塔吊的安裝。

  據了解,長江大橋封閉施工期間,施工方將加強要素保障,精心組織施工,有力有序推進工程進度,確保如期完成施工任務。詹文表示,第一個月的總體目標是要把主橋的挂梁全部拆除掉,引橋的主拱圈要基本完成﹔第二個月要把主橋新的挂梁要全部更換上去,基本完成橋面混凝土的澆筑,引橋的墩身填料換填要基本完成﹔第三個月則要進入收尾和橋面瀝青的鋪裝、橋面人行道欄杆安裝作業。

  記者 王鵬 柳仲/文 羅秋深/圖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