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四川交投建設展現國企擔當

【查看原圖】
被項目駐地評為“抗洪搶險先進集體”
久馬高速TJ5項目部被評為抗洪搶險先進集體。
久馬高速TJ5項目部被評為抗洪搶險先進集體。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02日10:31

6月30日上午,在阿壩州阿壩縣查理鄉政府主辦的喜迎建黨99周年慶典上,四川交投建設公司榮獲“抗洪搶險先進集體”榮譽稱號,成為該項目部向建黨99周年致敬的特殊獻禮。

6月16日晚阿壩縣查理鄉突降大雨冰雹,鄉村河道水位急升,多處道路積水並覆蓋著厚厚的一層冰雹,奪哇村居民聚集地,溝渠漫水,民房積水50CM以上,多處民房有垮塌風險,同時河道邊坡出現大面積滑坡導致鄉道堵塞。

雨情就是指令,汛情就是生命線,在阿壩縣擔負施工任務的四川交投建設公司久馬高速TJ5項目部,在接到鄉政府的求援電話后,領導班子一聲令下,帶領全體人員奔赴搶險現場,指令調運機械,對河道、積水民房、堵塞鄉道多線同時進行清理。晚上10時許,成功排除險情,本次防汛救災共計調動裝載機2台、挖掘機2 台。項目部全體職工主動擔當、身先士卒、一線作戰,在防汛救災中與鄉政府、人民群眾並肩戰斗。不僅展現出了國企的擔當,更是交建人不畏風雨、攻堅克難精神的體現。從接到救援電話到排除險情,短短3個多小時,項目部以最快的速度集結抗災力量,科學、高效、有序的組織抗洪救災工作,受到了當地政府、群眾的一致好評。

久馬高速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內,線路走

向穿越兩縣一市,即馬爾康市,紅原縣,阿壩縣。地處四川省西北部、青藏高原東南緣,線路平均海拔 3000-3800 米,

四川交投建設路面分公司承建的C2 合同段為 K44+500- K140+261,共計91.9 公裡。

四川交投建設久馬高速TJ5項目部員工表示,將以更加旺盛的斗志和時不我待的精神,做好本職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弘揚黨的優良傳統,用實際行動為久馬高速建設添磚加瓦,為建設團結和諧的美麗阿壩,為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交建力量。(王毅、楊尚濱) 

分享到: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