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京粵“黃金焦點戰”黯然失色 阿聯加冕常規賽得分王

2020年07月02日08:5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阿聯加冕常規賽得分王

  易建聯(白衣)破歷史紀錄,成為CBA常規賽得分王。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東宏遠以136比91這個懸殊的比分擊敗北控男籃,繼續勝利步伐。對於CBA聯盟來說,這是一場尷尬的對局——此前聯盟把這場球稱作“黃金焦點戰”並在各個平台重點推介,可北控這場球一下輪休了孫悅、弗格和王少杰三位主力,“黃金焦點戰”頓時失去了懸念。

  馬布裡選擇“休息”策略

  CBA聯盟這個賽季為不少比賽包裝了看點,比如這個賽季第一場“鑽石焦點戰”就是北京德比。而這場廣東VS北控的比賽,也被打造為“黃金焦點戰”。

  的確,這場比賽確實有話題——此前京粵爭霸的年代,馬布裡和宏遠的恩怨一直是CBA老球迷的談資。而現在他做了教練,本賽季的北控也頗有競爭力。此前廣東宏遠在復賽之中,也基本沒有碰到過強手的挑戰,這場比賽就被賦予了特殊的意義。

  可惜的是,馬布裡在賽前就選擇策略放棄,讓弗格、孫悅和王少杰輪休——廣東隊贏得輕鬆,而比賽的觀賞性也大幅下降。

  有趣的是,馬布裡上一場帶隊險勝浙江隊后,在談到和廣東隊的比賽時隻說了“休息”兩個字。當時,外界的理解是“北控好好休息,全力挑戰廣東”。沒想到,這個“休息”是讓主力輪休。從戰術安排的角度來說,馬布裡的安排無可厚非﹔但從聯賽的觀賞性來說,這無疑讓球迷失望了。

  阿聯兩場比賽接連“封王”

  上一場比賽中超越唐正東,成為CBA常規賽歷史籃板王之后,易建聯在這場比賽中又達成了一項裡程碑——他超越劉煒,成為CBA常規賽得分王。賽前,阿聯CBA常規賽得分總計為9257分,位列CBA常規賽得分榜第2位,距離第1位的劉煒(9275)隻差18分。本場比賽第4節還剩不到6分鐘時,易建聯靠一記暴扣超越劉煒,成為新的CBA常規賽得分王。

  盡管這場比賽在賽前被外界賦予了很多的意義,但廣東宏遠隻把它當做通往最后目標中的一個過程——球隊努力地准備,然后克服困難,最后贏下比賽。“這場比賽非常困難。大家在客場輸過,我們投入了很大精力來准備這場比賽。”廣東宏遠主帥杜鋒說。“我們在細節上做得也不是太好。”宏遠球員任駿飛賽后補充道。

  對於馬布裡來說,他的隊員在這場比賽中有了很多的鍛煉機會,尤其是年輕球員。

  “今天廣東隊打得非常棒,用全場緊逼給了我們很大壓力。我們的年輕球員積累了很多寶貴的經驗。”馬布裡說,“對手很尊重我們,甚至很多老將都在場上打到第4節。我們的年輕球員需要這樣的比賽來鍛煉自己。”

  或許,兩隊到季后賽再碰上,才能見真章。(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維)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