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公布

2020年07月02日06:5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第二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公布

  據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 施雨岑)中宣部、財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近日公布第二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

  據介紹,按照集中連片、突出重點、國家統籌、區劃完整的原則,第二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是以抗日戰爭時期的抗日根據地為主體,統籌考慮紅軍長征、西路軍、東北抗日聯軍的革命史實和中國共產黨領導西藏、新疆人民的革命活動,堅持以革命史實為基礎、以黨史權威文獻和中共黨史研究最新成果為參考、以革命文物為依據,確定片區共計22個。

  本批公布的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為:長征片區、西路軍片區、東北抗日聯軍片區、陝甘寧片區、晉綏片區、晉察冀片區、冀熱遼片區、冀魯豫片區、山東片區、蘇中片區、蘇南片區、淮北片區、淮南片區、皖中片區、浙東片區、廣東片區、瓊崖片區、湘鄂贛片區、鄂豫皖片區、河南片區、西藏片區和新疆片區。

  據悉,加上此前確定的15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我國已擁有37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