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大安區十一屆區委常委會第112次(擴大)會議召開

2020年07月01日18:3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1日電 6月29日,自貢市大安區委書記張昭國主持召開十一屆區委常委會第112次(擴大)會議。區委副書記、區長黃如貝,區政協主席羅旭東,區委副書記余泓等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書記彭清華關於防汛減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省、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會議精神,並研究全區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關於申請認定突出問題、歷年中省反饋問題和市區督戰發現問題銷號的請示》等議題。會議還就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等工作作安排部署。

張昭國表示,各級各部門要增強自覺性,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戰役、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創造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要提高針對性,認真落實對重大事故隱患建立隱患清單,加大對公共交通、建筑工地、危化品生產運輸等領域隱患排查整治力度,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強化主動性,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更嚴更實更細的作風,確保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張昭國稱,當前要把外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織密織牢全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網絡,嚴格執行中高風險地區來川返川人員有關防控措施,構建有關部門及所在地的信息共享、快速反應聯動機制。要統籌做好內防反彈工作、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做好生活和防疫物資保障,積極倡導健康生活方式,鞏固疫情防控的良好態勢,堅決奪取“雙勝利”。

張昭國表示,今年是自貢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決戰決勝之年。全區上下要保持戰時狀態,把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和創成天府旅游名縣有機結合、一體推進。要深刻領悟決心比認識更重要、擔當比方法更重要、結果比過程更重要,堅定創則創成的信心決心,迎難而上,敢於“啃硬骨頭”,強化擔當作為,一鼓作氣、背水一戰,堅決打贏這場攻堅之戰、榮譽之戰。(王益)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