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天壇公園晨跑突然倒地 倆跑友心肺復蘇救醒

2020年07月01日08:5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倆跑友心肺復蘇救醒

天氣雖熱,可去公園裡晨練跑步的人並不少……6月27日早上6點多,一名經常來天壇跑步的男子在晨跑時突然暈倒,兩名跑友見狀,立刻上前進行了心肺復蘇,經過全力搶救才將暈倒男子救醒。據了解,導致該男子暈倒的原因是其患高血壓。

回憶起當時的事情,天壇樂跑團發起人天海原仍感到心有余悸。

“我們團裡的跑友經常在天壇公園裡看到他,但他並不是我們團裡的人。”意外發生后,由於相互不認識,也無法聯系到暈倒男子的家屬,大家撥打了急救電話,其中兩名跑友擔心這名男子是在跑步過程中出現了心臟驟停,再加上他的心跳有些微弱,便立刻上前輪流對其進行了心肺復蘇搶救。

“那天正好陰著天,又有些悶熱,容易對身體造成影響。”

據天海原介紹,跑步雖然有益身心,但也要講究方法。近年來,經常有人在跑步時發生猝死,大部分原因都與心臟方面的疾病有關。對此他建議,市民在沒有受過專業培訓前不要盲目晨跑。另外,在大部分出現意外情況前,人的身體都會出現預警。“譬如突然感覺不舒服,或者呼吸有點兒費勁,這時候就不要硬扛著繼續跑,而是要立刻休息調整,以免發生意外。”(記者 李環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