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或將上演“因扎吉兄弟德比”

2020年07月01日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意甲或將上演“因扎吉兄弟德比”

  下賽季意甲第一支升班馬北京時間昨天產生。在意大利乙級聯賽第31輪一場比賽中,貝內文托隊主場1比0擊敗斯塔比亞隊,提前7輪鎖定一個晉級意甲的名額。值得一提的是,貝內文托隊的主教練正是前意大利球星菲利波·因扎吉,中國球迷習慣稱之為“大因扎吉”。

  貝內文托隊此前長期混跡於意大利低級別聯賽,曾於2017/2018賽季首次晉級意甲,但一個賽季之后便慘遭降級。上賽季,貝內文托隊在升級附加賽中被淘汰,與意甲聯賽失之交臂。本賽季,俱樂部邀請大因扎吉執教球隊,並在陣容方面進行補強,最終得到了回報。

  昨天這場與斯塔比亞隊的比賽,貝內文托隊開場僅24分鐘就被罰下一人。不過,主場作戰的貝內文托隊在升級希望的鼓舞下愈戰愈勇,第71分鐘,前鋒薩烏打進全場比賽唯一進球。憑借這場勝利,貝內文托隊鎖定意乙聯賽冠軍的同時,提前7輪沖擊意甲成功。

  提前晉級后,主教練大因扎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戰績,是因為“擁有全歐洲最好的防守”。大因扎吉所言不虛,貝內文托隊在已經戰罷的31輪聯賽中隻丟了15球,場均失球0.48個,這個數據甚至比目前歐洲五大聯賽的領頭羊都要少。

  作為意大利足壇傳奇前鋒,大因扎吉先后效力於意甲帕爾馬、亞特蘭大、尤文圖斯和AC米蘭等隊,收獲榮譽無數,有著“禁區靈狐”之稱。此外,大因扎吉還代表意大利國家隊出場57次,打進25球,參加過三屆世界杯和一屆歐洲杯,曾幫助意大利隊奪得2006年世界杯冠軍。2012年7月,39歲的大因扎吉宣布退役,此后開始教練生涯,先后執教意丙聯賽球隊威尼斯、意甲的AC米蘭和博洛尼亞等隊,但都難言成功。現在,大因扎吉率領貝內文托隊沖擊意甲成功,將給自己的執教生涯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更值得期待的是,不出意外大因扎吉肯定會繼續率領貝內文托隊出戰下賽季的意甲聯賽。而大因扎吉的弟弟西蒙尼·因扎吉,也就是中國球迷口中的“小因扎吉”,目前是意甲球隊拉齊奧隊的主教練。如此一來,下賽季的意甲聯賽很有可能上演“因扎吉兄弟德比”。(記者 劉大偉)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