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勤:繃緊安全防汛這根弦 以釘釘子精神狠抓落實

2020年06月30日14: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對照重點內容開展‘大檢視’,在全市前期梳理的7個方面55個問題基礎上,突出重點區域、重點時段、重要環節和重點人群‘四個關鍵’,地毯式、拉網式排查我市森林防滅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風險點、隱患點,找差距、找問題、找不足。聚焦存在的問題進行‘大整改’,堅持自查自改、邊查邊改與督查整改相結合,對梳理排查的問題建立台賬,列出時間表,實行‘清單制+責任制’,把握整改時序,採取‘發點球’的方式抓整改,強弱項、補短板、堵漏洞。著眼防治成效促進‘大提升’,堅持‘預防為主、積極消滅’工作方針,按照市委提出的‘防范在先、發現及時、處置有力’的要求,著力抓好機構隊伍、基礎設施、扑救指揮、扑救安全等能力建設,進一步完善應急管理、搶險救災制度機制,標本兼治全面提升全市森林防滅火綜合能力和水平。”

——6月8日下午,廣安市森林防滅火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李建勤對專項整治工作作出安排。

“充分認識本次培訓的重要意義,珍惜難得機會,認真學、認真悟,多思、多問、多交流,及時分享培訓成果,進一步找出廣安招商引資工作存在的弱項和短板,弄清楚‘廣安有什麼、廣安要什麼,企業有什麼、企業做了什麼、廣安能提供什麼’,推動全市招商引資工作再上新台階。”

——6月11日,廣安市舉行今年首場招商引資專題培訓會,李建勤主持培訓會並講話。

“全市上下要時刻繃緊安全防汛這根弦,加強預測預警預報,強化24小時值班值守,加強應急救援物資儲備,切實轉變工作作風,以釘釘子精神狠抓防汛減災各項工作落實,堅決打贏防汛減災這場硬仗,堅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6月11日下午,李建勤帶隊到主城區凌雲路下穿隧道調研督導城市內澇治理和防汛減災工作,並在市水務局視頻調度各區市縣防汛減災工作。

“樹牢底線思維、保持戰時狀態、落實工作責任,持續織密‘防護網’、筑牢‘隔離牆’,科學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6月28日上午,李建勤前往市衛生健康委調研督導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干中學、學中干,當好參謀助手,努力推進‘三服務’工作再上新台階,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貢獻力量。”

——6月28日下午,廣安市委辦機關一支部召開黨員大會,李建勤參加會議,與大家一起交流學習心得。

“各地各部門要按照‘查漏補缺、鞏固提升’的要求,堅持‘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拿出針對性強的舉措,抓實問題整改,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切實把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落地,堅決打贏脫貧攻堅總決戰。”

——6月29日上午,李建勤深入定點聯系幫扶的廣安區興平鎮丁壩村、文明村等地,檢查督導脫貧攻堅工作。

(人民網四川頻道整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