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冕寧暴雨 一家8口逃生被山洪沖倒 11歲女孩抓住樹枝獲救

2020年06月30日08:06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一家8口逃生被山洪沖倒 11歲女孩抓住樹枝獲救

  某色莫卡布說當時小女孩就是抓住這棵櫻桃樹呼救的

  據冕寧縣政府新聞辦公室官微6月28日消息,26日18時至27日1時,該縣北部地區突降暴雨至特大暴雨,導致彝海鎮、高陽街道及靈山景區局部地區受災嚴重。彝海鎮、高陽街道等鄉鎮(街道)共計2100戶9880多人受災,安全轉移群眾1705戶7705人。農作物受災500公頃、成災280公頃、絕收70公頃﹔房屋嚴重倒塌80戶280間、一般損壞620戶2300間。

  截至28日16時,此次特大暴雨災害已造成12人遇難、10人失聯。

  在彝海鎮大馬烏村,短短7個小時降雨量達到107.5mm,面對滾滾的山洪來襲,村民地的克依子房屋進水,他駕駛一輛三輪車,准備逃生到對面的山下避險。不幸的是,三輪車剛剛開到家門口20多米遠,車上的8人被巨大的山洪沖倒,最終他和母親在洪流中爬了起來,11歲的女兒抓住樹枝被鄰居救下。

  洪水襲來 小女孩抓住櫻桃樹喊“救命”

  26日晚上,暴雨持續,大馬烏村開始通知村民轉移。“我們家的地勢比較低,洪水很快就沖到院子裡面來了。”村民某色莫卡布回憶,當時她和家人准備跑出門,但是眼前滾滾的山洪讓他們退回了屋內。

  大約晚上十一點半左右,某色莫卡布隱約聽見院子外面有人在呼救,“救命,快來救救我!”她用手電筒的燈光往院子裡掃射,才發現是鄰居地的克依子家11歲的女兒。小女孩困在洪水中,身子快被淹沒,兩隻小手吊在院子的櫻桃樹上。

  某色莫卡布趕緊讓兒子出來救人。她的兒子冒著大雨,從洪水中慢慢地走了過去,把小女孩救了下來,帶回到屋內。 “那個山洪實在太嚇人,那天晚上我們家院子都淹了一米多深,我們就在小閣樓躲過了一劫。”某色莫卡布感到后怕地說。

  一家坐三輪車逃生

  8人都被山洪沖倒

  “當天,我們問小女孩,她說家人都被洪水沖走了……”某色莫卡布才得知,鄰居地的克依子看到山洪來臨時,駕著自家的三輪車准備逃生,結果路上一家8口都被洪水打翻了,目前隻有地的克依子及其母親和11歲的女兒生還。

  事后,地的克依子向親戚們講述,當天,暴雨山洪來臨,他家房屋四周都被水圍困,當時有點著急了,於是將家裡的農用三輪車開出,讓家人趕緊上車,車子剛剛走到一個轉彎處,洪水突然來襲,他們一家8口都落水,后來他和母親從洪流中爬了起來……

  某色莫卡布表示,當天晚上,地的克依子的三輪車就是在她家旁邊的路口沖走的。“你看好嚇人,三輪車都沖到下面幾百米遠的地方去了。”

  在地的克依子的家門口,叔叔地的伍呷很悲傷。他帶著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走進地的克依子的家,院子裡面還有洪水沖過的痕跡:亂石和沖來的樹枝,和挂著沒有來得及收的衣物。

  地的伍呷說,侄兒地的克依子家裡建了房,沒想到裝修都還沒搞完就遭遇了山洪,“現在他家找到的兩人已遇難,還有三個人失聯沒找到。”目前,搜救工作還在進一步開展中,截至28日下午,救援人員還沒有發現地的克依子家三名失聯人員。(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攝影報道)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