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獲授牌

2020年06月30日07:1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首批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獲授牌

四川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推進會召開

6月29日,四川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工作推進會在成都崇州市召開。會上,成都市青羊區、閬中市、興文縣、劍閣縣等17家首批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獲授牌。

會議指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召開以來,各地以天府旅游名縣和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為抓手,在體制機制創新、重大項目建設、旅游精品打造等方面發力、比學趕超,形成了蓬勃向上的發展態勢。樂山、阿壩等8個市(州)和成都都江堰市等20個縣(市、區)進入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名單,創建單位數量在全國排名第二。都江堰市、峨眉山市、青川縣3家創建單位通過國家驗收。

會議強調,當前我省面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新時代西部大開發、建設現代服務業強省等重大戰略機遇,要堅定發展全域旅游的信心和決心,結合全省文化和旅游資源普查工作,科學編制全域旅游發展的總體規劃,樹立全域旅游規劃的“四川標杆”﹔要構建“全域布局、全業支撐、全面服務、全民共享”的全域旅游發展體系,將全域旅游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統籌考慮﹔要以創促建,對照創建標准,加快補齊短板弱項,加大文化旅游新業態、新市場、新產品培育開發力度,鞏固提升創建成果﹔要強化政府主導、部門聯動、社會參與,凝聚全域旅游發展的強大合力,推動全省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

副省長楊興平出席會議並講話。(四川日報記者 楊藝茂)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