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兩次助攻蘇亞雷斯破門 巴薩仍面臨“四大皆空”

2020年06月29日08:4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巴薩仍面臨“四大皆空”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西甲第32輪,巴薩客場以2比2戰平塞爾塔,梅西兩次助攻蘇亞雷斯得分,但對手兩度追平比分,多賽一場的巴薩雖然暫時領先皇馬1分,但皇馬隻要本輪擊敗西班牙人就能反超巴薩2分,巴薩衛冕更難了。

  本賽季巴薩表現平庸,西甲16個客場比賽6勝5平5負隻拿到了23分。目前的巴薩西甲爭冠被動﹔國王杯已被淘汰﹔歐冠1/8決賽首回合戰平,正面臨著賽季4大皆空的危機。

  傷愈后梅開二度的蘇亞雷斯很沮喪:“在爭奪西甲冠軍的時刻我們丟掉了重要的2分。我們要靠自己,但也要等待皇馬丟分。”對於客場成績不佳的現象,蘇亞雷斯認為教練需要負責:“教練應該對這種情況做一些分析,在客場我們失去了很多重要的分數,過往賽季我們不會這樣。”

  同樣郁悶的還有梅西。昨天一個任意球、一次橫傳完成兩次助攻后,本賽季梅西聯賽已有17次助攻,在西甲助攻榜上,他的數據是第二名蘇亞雷斯和波圖(8次)的兩倍多。遺憾的是,巴薩依然難勝,連續3輪啞火的他也未能取得職業生涯的第700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