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熱身賽“廣州德比”富力越秀山主場勝恆大

2020年06月28日09:1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恆大為何吞3蛋?

  昨天傍晚,中超上演了一場焦點熱身賽,廣州富力在越秀山主場以3比0擊敗了廣州恆大。這是恆大今年4月以來先后參加的8場熱身賽遭遇的首敗。通過這場“廣州德比”,目前恆大陣中的諸多問題也暴露無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恆大和富力打過一場熱身,恆大以2比1小勝。昨晚是雙方今年上演的第2場熱身賽“廣州德比”。廣州富力最近兩個月的熱身主力陣容基本不變,范布隆克霍斯特昨晚為球隊的首發擺出433陣型,分別為:韓佳奇﹔陳哲超、弋騰、李鬆益、唐淼﹔陳俊樂、登貝萊、張功﹔常飛亞、扎哈維、雷納迪尼奧。廣州恆大昨晚則嘗試了343的新打法,卡納瓦羅擺出的首發陣容為:劉偉國﹔高准翼、朴志洙、梅方﹔鐘義浩、黃博文、鄭智、張琳芃﹔韋世豪、高拉特、楊立瑜。

  比賽開始后,富力很快就進入了狀態。第8分鐘,扎哈維反越位成功,單刀闖入禁區,連續扣過兩名中衛后抽射遠角破網。第19分鐘,雷納迪尼奧右側開出角球,今年從山東魯能租借過來的中衛李鬆益頭球破門。第41分鐘,雷納迪尼奧主罰定位球,扎哈維沖頂破門梅開二度。這樣,半場結束之后,富力以3比0遙遙領先於恆大。

  下半場,富力先后換上了溫永駿、黃政宇、金波、李提香、伍承儒5人,除了后防線不動之外,中前場變化頗大。其中溫永駿是U-17梯隊的球員,伍承儒則是U-21的球員。恆大方面,下半場也相繼換上了艾克森、費南多、布朗寧、何超、張修維、廖力生6人,但效果並不理想,場上局面也無明顯改觀,最終隻能接受0比3輸球的結果。

  恆大這場熱身賽落敗究其客觀原因,一方面是本周以來都進行了大運動量的訓練,球員的身體狀態不在最佳。另一方面,卡納瓦羅本場比賽有意嘗試343的新陣型,效果不理想也在預料之中。從實際比賽來看,恆大三中衛的打法難以抗衡速度和靈活的進攻球員。鐘義浩和張琳芃兩個邊翼衛的表現也存在很多問題。恆大要想保持今年的爭冠能力,急需在邊路防守位置上引援。另外,保利尼奧雖然已經回到廣州,但因為仍處於隔離期所以無法參賽。但在缺乏他這條“大腿”之后,恆大中場的攻防控制能力明顯下降。假如中超能在7月底開啟的話,那麼留給卡納瓦羅處理問題的時間並不算多。(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