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人少景美的地方散散心 這裡是你的不二選擇

2020年06月28日08:59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找個人少景美的地方散散心 這裡是你的不二選擇

  來到這裡,即使是炎炎盛夏,也可以走過變幻四季。這裡糅合了不同的時空與色彩,擁有千種風貌,萬般風情。鋪天蓋地的綠色充斥你的視線所及,每一處都是永遠看不厭的風景,找個人少景美的地方散散心,看到南川,忍不住想出發了……

  金佛山

  登山 溫泉 露營

  金佛山擁有讓人嫉妒的自然景觀。山環水繞,沃野千裡,留下了時間的痕跡,承載著厚重的文明,站在矗立億年的喀斯特桌山。這裡,我們唯有感嘆,在山峰面前,我們是如此的渺小。

  登山、研學、泡溫泉、露營……把心胸放開闊,把視野放長遠。是不是生活中,許多的事情都會迎刃而解呢?

  自駕線路:

  北坡:重慶主城—渝湘高速—三泉互通—金佛山北坡索道站

  西坡:重慶主城—渝湘高速—文鳳互通—天星小鎮—金佛山西坡

  山王坪

  避暑 納涼 露營 燒烤 沙灘車

  這裡與金佛山一脈相承,不僅有國家首個喀斯特生態公園,雄峻蒼涼、博大壯懷的自然底蘊更串聯分布著觀音岩古驛站、龍崖城古戰場等,古驛站建筑藝術和歷史文化瑰寶,有著典雅厚重的滄桑感。

  這裡既有壯闊的峽谷森林,也有溫柔的鄉村。夏日繁星,或於林中露營納涼或於渝黔古道的驛站上稍事歇息,似乎還能追尋到昔日馬幫的痕跡,心之所向,皆是天堂。

  自駕線路:

  渝湘高速-南道高速-山王坪互通-山王坪景區

  神龍峽

  泉水漂流 原生態峽谷

  神龍峽是紅苗農家的寶地。一江兩岸,十裡平疇,這裡的湖光山色、生態峽谷,與歷代先民一起走過綿長的歷史。

  閑看雲卷雲舒,夏季來到這裡最正經的事兒,就是漂流,不用想其他的,隻身處這美好的冰泉裡一路吶喊,一路豪情。青山環抱、如詩如畫,讓人沉醉。

  自駕線路:

  渝湘高速-南萬高速-南平互通-永安村

  金佛山南坡

  飛拉達 露營 溪降 瀑降

  金佛山南麓喀斯特地貌景觀突出。喀斯特陡崖絕壁、單面山為戶外運動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優越的自然條件為這裡帶來了見識、活力,加之每年舉行的國際賽事,使得這裡成為民間對外交流豐富之地,呈現出與眾不同的開放、包容與創新。

  飛拉達,系繩索飛崖走壁,俯瞰天地,放飛身心。去過的人會說:“找時間去那裡吧,相信一定會讓你留連忘返”。

  自駕線路:

  渝湘高速-金佛山西下道口-頭渡鎮

  十二金釵大觀園

  賞花 採摘 研學

  在城市裡呆久了,大觀園真的會是一個誘惑人的地方。一路而行,梯田、山巒、雲霧、村庄、老農、小孩和牛羊……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讓人整顆心都放鬆下來。

  走進大觀園,像走進世外桃源,清新自然的空氣,質朴的農家……雲霧繚繞的山野村庄

  構成了一幅絕美的畫卷。

  自駕線路:

  渝湘高速-大觀互通-十二金釵大觀園

  中海黎香湖度假區

  露營 皮劃艇 垂釣

  雄奇秀麗的山水風光和極其濃郁民族風情的小鎮構成了這裡如畫的人間奇景。這裡沒有人流,沒有擁擠,有的是水天一色的藍天碧波。

  時光在這裡,似乎按下了放慢鍵,不用在乎幾時幾刻,隨意的在岸邊漫步就好。還可以感受農場生活,愜意悠然。呆上幾日,恍然之間,你會產生一種想要停留的念頭。

  自駕線路:

  渝湘高速-大觀互通-黎香湖大道-黎香湖露營基地

  重慶森林越野公園

  騎行 燒烤 露營

  集山地越野、美景觀光、餐飲住宿於一體。以越野為主題的森林公園,在這兒除了欣賞大山美景之外。還可挑戰山地越野賽道,絕對是愛車一族享受的地方。

  騎行、燒烤、露營……那氣象萬千的獨特風光,喜歡越野的朋友可去挑戰賽道,暢快淋漓。想要去體驗越野、觀光的朋友也不要錯過,是一個組織團建的好去處。

  自駕線路:

  沿江高速-豐盛互通-重慶森林越野公園

  水江興茂樂村

  騎行 燒烤 露營

  臨山而居,近水而棲,青山綠水間,皆是詩情畫意。籬落疏疏日常,皆可釀成詩的模樣。

  清晨被當地人的裊裊炊煙圍繞,放眼望去,處處是美景,處處是一幅幅色彩斑斕的油畫。來過這裡的人們,生怕它火了,叨擾了它的寧靜愜意。

  自駕線路:

  包茂高速-水江互通-411省道-樂村 興茂國際旅游度假區

  良瑜國際養生谷

  康養 避暑

  春賞百花秋望月,夏沐涼風冬聽雪。坐落在金佛山海拔1000-1200米的地方,良瑜國際養生谷有一望無垠的翠綠之森,凝成一幅筆觸優美的天然畫卷。

  它清晨的朝霞、傍晚的夕陽、林中的小徑……都會在你的記憶裡,畫上一幅水墨畫。

  自駕線路:

  渝湘高速-南萬高速-金佛山西互通-良瑜國際養生谷

  騎龍鎮楊梅風情園

  摘楊梅 品楊梅酒 垂釣

  夏季,聽到“楊梅”這個名字便已經被它深深吸引,這個神的自留地,古楊梅、古寨子、房屋、果樹、河流……隨處可見迷人的景色,像是帶我們進入了一個童話的世界,雖然路途遙遠,但我一定會尋蹤而至。

  楊梅風情園走一走,採鮮果,品楊梅酒……一個充滿著歲月痕跡的村落,輕輕地觸摸,似乎便能感受到關於它的故事。

  自駕線路:

  渝湘高速-水江站下道-騎龍鎮石河村4社(導航白廟)

  生活不止三點一線,有很多地方值得去看看,南川,大地萬物皆是最美的樣子。選一個偏愛的地方出發吧,將城市裡的匆忙放一放,慢一點,會發現世界更多的美。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