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廣大市民游客:外出游玩注重疫情防控,做好健康防護

2020年06月25日10:2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25日電 2020年端午節假期到來,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提醒廣大市民游客,外出旅游要提高安全意識、加強自我防護,文明健康出游、理性綠色消費。

一、注重疫情防控,做好健康防護。請密切關注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門發布的疫情風險情況,積極配合健康監測和管理,自覺接受體溫監測、健康碼查驗、防疫安全教育等。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園(館)游覽時,自覺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公共場所就餐時拉開桌椅間距,使用公筷公勺﹔賓館或酒店入住時,注意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景區游覽時遵照景區規定,間隔入園、錯峰旅游,避免扎堆。若出現發熱、咳嗽等異常症狀,請立即到當地醫院發熱門診就醫。

二、自覺錯峰預約,避免擁堵扎堆。請在出行前密切關注赴旅游目的地的道路交通狀況,提前規劃好出行線路和時間,避開擁堵路段,盡量錯峰出行。同時,請提前關注和查詢旅游景區、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等文化旅游場所開放、門票預約、客流限制、分時游覽、疫情防控等情況,提前做好門票、餐飲和住宿預訂。

三、提高防范意識,確保旅游安全。正值汛期,請游客密切關注旅游目的地氣象預報,主動獲取當地氣象、旅游、交通等部門發布的安全提示信息,加強自我防范,避免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旅游者條件的區域,如遇惡劣天氣,避免到山地、峽谷、水邊等易發生災害的場所游玩。在戶外旅游時注意防火避災,進入森林草原類型的旅游景區、博物館、文物保護單位參觀游覽時,請勿攜帶火種。參加漂流等涉水活動以及蹦極、攀岩、熱氣球、騎動物等極限或高風險項目,請選擇資証齊全的經營單位,認真閱讀游客須知,聽從工作人員安排,配合做好各項安全防范措施。

四、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健康出游。樹立文明健康出游意識,愛護生態環境,養成健康習慣,遵守禮儀規范﹔杜絕食用和接觸野生動物﹔尊重當地風俗習慣、文化傳統和宗教信仰,理性消費﹔主動配合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如遇不可抗力因素,主動調整游覽計劃,不停留,不影響旅游景區正常秩序﹔如遇旅游服務質量糾紛,可撥打全國旅游服務熱線“12301”或當地政府服務熱線“12345”進行理性維權。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