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雲上世界智能大會:足不出戶 體驗無限(大會看點)

2020年06月24日06: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第四屆世界智能大會採用“雲”辦會模式,雲開幕、雲展覽、雲賽事、雲體驗、雲上系列活動在大會官網、微信小程序、H5端呈現,觀眾可領略雲上大會的全新“玩法”。

  【雲開幕】

  6月23日,大會雲開幕盛況在PC端和手機端(H5和微信小程序)同步向全世界觀眾呈現。開幕式採用AI技術,通過AR、VR等智能手段,實時連線中外政要、專家學者、知名企業家、平台機構、中外媒體,打造虛擬與現實交互並存、線上與線下同步互動的精彩場景,呈現智能科技產業發展的精彩瞬間。

  【雲峰會】

  主題雲峰會秉承“讓企業家唱主角、讓專家發聲”的辦會原則,中外知名專家和企業家展望智能科技發展前景,共話人類與智能的前沿話題。同時,大會還將有10場精品化、專業化、高端化的雲平行論壇。

  【雲展覽】

  6月23日至29日舉行的“雲智能科技展”,以虛擬國家會展中心天津場館為場景,設置科研創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數據6大展區,匯聚了中科院、華為、騰訊、雲賬戶、飛騰、麒麟軟件、超算中心等100余家企業及機構參展。通過技術平台提供虛擬展館技術,現場參會嘉賓可使用MR(混合現實)技術觀展,其他專業觀眾和採購商進入虛擬展館可以通過手機或PC端觀展。

  【雲參賽】

  世界智能駕駛挑戰賽、中國(天津)工業APP創新應用大賽、“第五空間”智能安全大賽、國際智能體育大會、中國華錄杯·數據湖算法大賽以及“海河英才”創業大賽悉數亮相。6大賽事採用線上競賽方式,更加注重觀賞性、體驗性。

  【雲體驗】

  雲體驗包括雲發布、雲推介、雲系列活動。雲發布中,天津濱海高新區和華為公司共同發布天津鯤鵬生態創新中心支持政策﹔阿裡雲和新天鋼集團、德龍集團共同發力鋼鐵行業“新基建”,打造鋼鐵行業工業互聯網平台。雲推介帶您領略天津市南開區、津南區、自貿區、經濟技術開發區等,極富天津特色又具有良好智能科技產業發展的天津之美。雲系列活動帶您了解濱海新區科技館、天津小洋樓、天津港、中新生態城等天津地標建筑的發展歷程及其未來規劃。

  (朱紹岳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4日 13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