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時刻不穩定 首鋼男籃吃敗仗

2020年06月24日09:28  來源:北京日報
 

  CBA復賽后的第二場比賽,北京首鋼隊沒能繼續取勝。昨天,他們以90比93輸給了南京同曦隊。盡管對手擁有雙外援,但如果首鋼隊最后時刻能夠穩定發揮,控制好心態,並非沒有贏球的機會。

  CBA復賽后,僅有首鋼隊、北控隊、同曦隊擁有雙外援,但尤度尚未傷愈,首鋼隊事實上隻有單外援。而雙外援的同曦隊在復賽后的前兩場比賽中也都吃到了敗仗,先后輸給了廣廈隊和青島隊。

  本場比賽,同曦隊雙外援哈達迪和約瑟夫·楊繼續首發出戰,首鋼隊則以翟曉川、朱彥西、王驍輝、塔瑞克和外援林書豪組成首發陣容。開場后,同曦隊以9比2打停了比賽,哈達迪在內線很有威力。打了半節時間,朱彥西投進了首鋼隊全場比賽第一個三分球。首節結束,首鋼隊以19比20落后。第二節開局,同曦隊派出哈達迪一名外援,首鋼隊則使用“全華班”,兩隊打得很膠著,屢屢出現平分。半場結束,首鋼隊46比45領先1分。

  下半場,哈達迪坐鎮內線,約瑟夫·楊外圍游弋,這一內一外兩名外援給予同曦隊強有力的支援。第三節,同曦隊掌握了場上的主動權,領先一度達到兩位數。林書豪投進壓哨三分球,幫助首鋼隊在節末將分差拉回到個位數,以58比67落后。

  末節雙方都隻能使用單外援,同曦隊無法同時擁有兩個強點,首鋼隊抓住機會緊追比分,朱彥西連續投中兩記三分球。最后1分鐘,首鋼隊落后4分,在防住對手的一次進攻后,朱彥西遠投命中,離比賽結束還剩34秒,首鋼隊隻落后1分了。不過,此后首鋼隊發揮不太穩定,雙方相繼犯規和罰球后,又落后3分。首鋼隊本來擁有最后一次進攻機會,但一直沒找到出手機會,直到最后1.6秒,方碩前場發出邊線球,翟曉川勉強出手不中,比賽就此結束。

  朱彥西此役得到全場最高的24分,其中有6記三分球,是首鋼隊發揮最穩定的球員。(記者 陳嘉堃)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