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一哥”小德新冠檢測呈陽性

2020年06月24日09:09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網壇“一哥”小德新冠檢測呈陽性

據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23日電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德約科維奇23日証實,自己和妻子耶萊娜確認感染新冠病毒。

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返回貝爾格萊德后就接受了檢測。我和(妻子)耶萊娜的結果為陽性,我們的孩子結果是陰性。”

他表示自己會在未來14天進行自我隔離,並在5天后再次接受檢測。他的團隊則表示,目前他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由德約科維奇發起的網球表演賽“亞德裡亞巡回賽”於本月19日至21日在克羅地亞海濱城市扎達爾舉行。但由於參加比賽的保加利亞選手迪米特羅夫21日宣布自己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決賽被緊急叫停。原本要參加決賽的德約科維奇和家人一同返回了貝爾格萊德。

作為這項網球表演賽的發起和組織者,德約科維奇遭到了批評,因為在比賽期間和很多相關活動中,參與的人群均沒有保持應有的“社交距離”,也沒有佩戴口罩。

德約科維奇在聲明中說,他和家人發起“亞德裡亞巡回賽”的目的是讓中東歐地區的網球運動員有機會參加實戰。

“我們是在病毒已經變弱的情況下組織這項比賽的,我們以為舉辦賽事的條件已經達到了。”德約科維奇在聲明中說,“不幸的是,病毒依然存在,我們仍在學習如何應對以及適應新形勢下的生活……我對於每一個感染的人感到非常抱歉。”

在扎達爾舉行的比賽是“亞德裡亞巡回賽”的第二站,此前該巡回賽在貝爾格萊德進行了首站。除了網球比賽,球員們還在扎達爾參加了兒童網球推廣和籃球友誼賽等多場活動。

在迪米特羅夫宣布確診后,克羅地亞選手丘裡奇、塞爾維亞選手特洛伊基及其懷孕的妻子、迪米特羅夫的教練以及德約科維奇的一位體能教練也陸續被檢測出新冠陽性。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