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端午節出游疫情防控不麻痺 旅游安全不大意

2020年06月24日06:26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原標題:文旅部:端午節出游疫情防控不麻痺 旅游安全不大意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劉佳)據文化和旅游部消息,2020年端午節假期將至,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端午節出游疫情防控不麻痺,旅游安全不大意。

  目前,常態化疫情防控任務仍然艱巨繁重。游客要密切關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門發布的疫情風險情況,繼續保持警惕狀態,避免麻痺心理,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風。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園游覽時,自覺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就餐時拉開桌椅間距,使用公筷公勺。出游前,通過權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詢景區開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門票預約、分時段游覽等措施。旅途中及時了解地面交通狀況,合理規劃旅游線路和時間。游覽時遵照景區規定,間隔入園、錯峰旅游,避免扎堆。

  時下,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已進入汛期,游客要密切關注旅游目的地氣象預報,特別是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根據天氣預警及時調整行程。嚴格遵守當地有關部門的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識,特別是在山區、河谷等區域要防范山體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發等自然災害帶來的安全風險。避免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旅游者條件的區域,確保人身、財物安全。如遇惡劣天氣,應避免到山地、峽谷、水邊等易發生災害的場所游玩。不在沒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謹慎選擇劃船、漂流、浮潛、深潛等涉水活動,並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